蒙商银行因反洗钱不力被罚近900万,多部门负责人一并被罚


2024-2-26 9:2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2月23日,人民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于近期披露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蒙商银行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被罚893.4万元。同时,还有多达10名相关责任人员也受到相应处罚。

资料显示,蒙商银行是2020年4月,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由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等区内8家发起人会同存款保险基金、建信投资、徽商银行在内蒙古自治区发起设立的国有全资地方城市商业银行。蒙商银行的成立,收购和承接了包商银行在内蒙古自治区内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

从违法行为类型来看,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都属于典型的反洗钱领域的问题。此外,在该领域银行违规的具体行为还可能有为未按规定开展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风险等级审核、未按规定对高风险客户采取强化识别措施、未按规定开展资金交易的监测分析等。

通常情况下,银行反洗钱相关违规更容易形成“双罚”,且涉及众多部门。也正因如此,在反洗钱罚单中,很容易有多名相关责任人员。蒙商银行此次被罚10名责任人,既有总、分行行长,也有来自信用卡部、个人金融部、内控合规部、营业管理部等部分的相关负责人。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