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农商行招募50岁以下行长,多个银行已公开选聘大行背景行长


2024-2-28 11:4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近日,中共珠海市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珠海组工”发布招募信息,珠海农商银行公开选聘总行行长。

招募50岁以下总行行长

根据招聘信息,应聘者需满足:年龄50周岁以下(1973年2月18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2岁;从事金融工作6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0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3年以上)。

此前,2023年12月,珠海农商银行原行长罗乐忠因履职达到监管规定的轮岗期限,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免去其行长职务。彼时,即由该行董事长曾力代为履行行长职责,时间不超过6个月。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此前,已经有多家银行公开招募总行行长,均为区域性银行,包括泉州银行、湖州银行、珠海华润银行、鄂尔多斯银行、鞍山银行等,先后发布了相关招募信息。

2022年11月,泉州银行公开选聘总行行长。其要求应聘者为70后,男性1971年11月15日后出生,女性1976年11月15日后出生。以及相关从业经验:从事金融工作6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0年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3年以上)。

2023年3月底,湖州银行发布公告,公开招募总行行长1名,要求应聘者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72年4月1日及以后出生),从事金融工作10年及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0年以上(其中金融工作3年以上)。

2023年5月,珠海华润银行公开招聘总行行长,要求应聘者需为1970年以后出生,特别优秀可适当放宽,在银行工作10年以上,并累计担任过下列职务3年以上: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或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一级分行(资产规模需3000亿元人民币以上)行长(含相当职务),或资产规模300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总行副行长及以上职务。

2023年7月,鄂尔多斯银行市场化选聘行长1名,应聘者需满足: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1973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从事金融工作6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0年以上(其中金融工作3年以上),任职经历符合相应要求。

2023年7月底,鞍山银行发布招聘公告,市场化选聘行长1名。应聘者需满足:距离法定退休年龄超过3年以上,从事金融工作6年及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0年及以上(其中从事金融工作3年及以上)。这并不是鞍山银行首次公开招募行长,2022年5月,该行就曾公开选聘总行行长1名,总行副行长3名。

多个银行已公开选聘大行背景行长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公开招募行长的银行,目前行长人选基本均已确定,且多具有大行工作经验。

目前,江文鹏为泉州银行行长,其具有大行工作经验,曾任平安银行泉州分行副行长、广发银行泉州分行行长等职。

珠海华润银行新任行长为钱曦。钱曦是该行从行外引进的高管,其此前长期在招行任职,历任招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佛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总行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大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等职。

谢耀霆为湖州银行行长,其2019年初任湖州银行副行长、首席风险官,此次升任行长为行内提拔。加入湖州银行之前,其曾先后供职于工行浙江省分行、华夏银行绍兴分行、宁波银行杭州分行、杭州银行。

鞍山银行新任行长毕丹洋于2024年2月获批、正式就任。毕丹洋曾任国家开发银行辽宁分行客户一处处长,也曾兼任鞍山银行外部监事。

鄂尔多斯银行新任行长也已确定。2024年1月底,邢科峰以鄂尔多斯银行总行党委副书记身份,出席相关调研活动,其拟任该行行长。邢科峰曾任邮储银行通辽市分行行长、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