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银理财董事长张晓健获批,曾在建行工作18年


2024-3-1 11:4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2月28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发布的批复显示,张晓健任上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上银理财”)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获批。

值得注意的是,“上银理财”官微推文显示,2月19日,张晓建即作为上银理财董事长(候任)参加相关调研座谈。彼时,张晓建介绍,自成立以来,上银理财累计为客户创造收益超250亿元,累计服务客户超70万户。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张晓健2023年10月加入上银理财,其此前为上海银行市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并曾任上海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宁波分行行长、南京分行行长等职。

加入上海银行之前,张晓健长期在银行体系任职、已近30年。此前,其在建行工作近18年,曾在建行张家港港城支行担任多个职务,此后,2012年加入上海银行,直至2023年调任上银理财。

在张晓健之前,上银理财原董事长为钱亚平,其同样出自上海银行、曾任该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行长,系上银理财首位董事长。2022年3月,上银理财获批开业时,钱亚平即获批任董事长,彼时,陈刚获批任总经理。

除了董事长变动之外,上银理财总经理也已变动,首任总经理陈刚已经离任。近期,陈刚去向明确,其回归母行,任上海银行总行同业部总经理。

新任总经理去年11月即正式上任,彼时,王圣垚获批任上银理财总经理,其此前为上银理财董事。

据悉,上银理财为上海银行全资理财子公司,注册资本为30亿元,注册地为上海市黄浦区,2022年3月获批开业。

上海银行2023半年报显示,至报告期末,上银理财理财产品存续规模3152.29亿元,较2022年底下降20.77%;总资产41.05亿元,净资产39.81亿元;2023上半年,实现营收3.11亿元,净利润1.91亿元。

而2022年,上银理财营收、净利润分别为11.37亿元、7.90亿元,其2023上半年业绩下滑颇为明显。未来,高管的变动将对业绩产生怎样的影响,值得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