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商联合银行信息科技部启动春招,招募300人


2024-3-5 14:3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3月1日,四川农商联合银行信息科技部启动2024年春季校招,招募300人,要求专业为:计算机类、通信类、金融工程、数学、统计学、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相关专业。

系首次公开招募,强调科技能力布设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这是四川农商联合首次启动的公开招募。

在招募公告中,四川农商联合银行介绍,其大力实施“智慧银行”建设,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已经建成“三地四中心”多活数据中心,搭建“蜀信云”平台,构建分布式IT架构。

今年1月5日,四川农商联合银行获批筹建,此后,其筹备进展迅速。1月29日,四川农商联合银行开业暨政银企签约仪式举办,同时,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四川省联社”)已经更名为“四川农村商业联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20亿元。

高层方面,四川农商联合银行法定代表人为艾毓斌,为四川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今年1月6日,在四川农商联合银行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艾毓斌当选为四川农商联合银行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

四川省联社官网信息显示,王涛任副董事长、行长。值得注意的是,王涛为成都银行原行长,其加入四川省联社不久,去年12月即以四川省联社党委副书记的身份出席活动。

然而,尽管四川省联社已经完成更名、四川农商联合银行业已经启动相关招募,但是,四川省联社官网目前仍未更名。

此外,近期,四川农商联合银行关注企业对客营销工具、研发管理能力成熟度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可以说,对刚刚完成农信改革的四川农商联合银行来说,科技是未来转型的重点关注领域。

而在各地农信改革后,不仅仅是四川关注科技方面的人员布设。

强调科技人才引进,河南、辽宁已启动多次招募

2023年12月18日,河南农商联合银行公开招募CIO。其指出,应聘者应满足: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8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为现任省级以上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省级城商行(省会城商行)中层正职(含相当职务),从事信息科技工作6年以上(其中任信息科技高级管理职务4年以上并从事金融工作2年以上)。

此外,河南农商联合银行该次招聘也招募科技领域高层次专业人才5名左右(熟悉银行业务系统开发管理、信息科技风险管控),以及风险总监、金融市场总监等中高层高位。

12月19日,河南农商联合银行发布2023年员工招聘启事,招募1846人,其中,信息科技专业类招募395人。此次招募中,河南农商联合银行对具有本科、硕士、博士学历的应聘者年龄要求分别为25周岁以下、28周岁以下、35周岁以下。

11月21日,河南农商联合银行发布2023年度招才引智公告,计划引进专业人才16名。其中,大数据风控、大数据分析建模、软件开发、数据库管理、全面风险管理、网络安全、行业政策研究、信贷产品研发等领域专业人才各2名。对于这些岗位,该行要求应聘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0月31日后出生)。

而河南农商联合银行于2023年11月7日正式揭牌,上述招募均在其正式揭牌后不久即开始,可以说,在正式完成组建后,科技人员的招募是该行率先提上日程的事项之一。

不仅仅河南农商联合银行强化科技人才的引进,辽宁农商银行筹备完成之前,即多次公开为省级(辽宁省)农商行招募科技人员及其余岗位人员。

2023年4月15日,辽宁省农信社官网发布公告称,根据组建省级(辽宁省)农商行的工作安排,公开选聘省级农商行总行部门主要负责人。招募职位包括信息科技部、数字金融部、零售金融部、乡村金融部、社区金融部、小微金融部、财富管理部、银行卡部、公司金融部等26个部门主要负责人。

2023年4月26日,辽宁省农信社发布公告,公开选聘省级农商行总行部门副总经理,招募职位包括信息科技部、数字金融部、零售金融部、乡村金融部、社区金融部、小微金融部、财富管理部、银行卡部、公司金融部等26个部门副总经理。

2023年7月30日,辽宁省联社官微发布招募公告,招募省级农商行总行营业部总经理。

2023年8月21日,辽宁省联社官微发布三则社招信息,招募前、中、后台三个板块人员。其中,前台板块岗位包括省级农商行总行数字金融部、零售金融部、公司金融部等部门的员工岗位38个;中台板块岗位包括省级农商行总行信息科技部、运营管理部、风险管理部等部门的员工岗位56个;后台板块岗位包括省级农商行总行人力资源部等部门的员工岗位21个。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11月26日,辽宁日报消息显示,辽宁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小组发布公告称,沈阳农商银行与30家农信联社组建辽宁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监管部门核准名称为准)。

彼时,辽宁省农商银行即有动向传出。此后,2023年8月4日,辽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批筹建,正式确定的名字与此前稍有区别。同年9月19日,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显示,辽宁农商银行成立,注册资本为207.89亿元。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