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全国政协委员林龙安:推动充值卡或触碰式信用卡大湾区内普遍使用


2024-3-6 11:1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大湾区进出口商业总会会长林龙安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关于便利人文交流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提案》。林龙安称,自恢复通关以来,香港市民赴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跨境消费持续火热,北上吃喝玩乐成港人新时尚,每到周末很多香港人会到内地消费。随着大湾区一体化发展,越来越多的港人和境外人士到内地生活、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大湾区融合发展,最接地的方式是加强交通联系,建立互通通讯基础,优化支付系统。

他表示,内地居民大多习惯于使用移动支付,无论乘车、在商场,甚至在街上的摊档消费,都会使用电子支付系统。可是外地旅客到内地开通电子支付时,需要到银行实名认证,手续较为繁杂,尤其是年长人士在使用智能手机支付过程中仍存在不少问题。应该探讨在大湾区内试行电子支付营运商提供跨境支付服务,推动充值卡或触碰式信用卡大湾区内普遍使用,增加支付结算便利性,简化和加速支付结算过程,降低手续费和汇率费用,便利境外旅客使用电子支付,促进消费的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