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全国政协委员王晶:推动数字公民和数字人民币成为数字中国基座


2024-3-6 15:20来源:移动支付网

全国政协委员、新大陆科技集团CEO王晶在今年两会中提出,建国初期国家以“两弹一星”为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法宝,数字中国建设的“两弹”就是以国家主导的“数字公民”和“数字人民币”,他们将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数字化底座,构成数字中国建设的“可信根”和“数据源”。其还提出,数字公民是数字世界诞生的基础、数字人民币是数字经济运行的基础。

王晶提议,建立数字中国建设先行示范区。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的改革排头兵、全球地标和“未来之城”,从而形成更加有利数字中国发展的创新实践和治理框架。数字福建作为数字中国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具备开展先行先试的优势,建议优先落地数字中国(福建)先行示范区,将数字身份与数字人民币作为典型工程,列为示范区重点工作,引领数字化全面发展。重视数字身份体系及设施与数据流通的融合,确保基于海量数据的人工智能可以建立领先的治理、安全能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