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副行长张文武调任中信集团,曾分管金融科技


2024-3-18 9:3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3月15日,中信集团召开的会议显示,工行副行长张文武任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待走完相关程序后,或将任中信集团总经理。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张文武出生于1973年,获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高级会计师。

张文武1995年即加入工行,在该行任职已近30年,其曾任工行总行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辽宁省分行副行长,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总行监事会办公室主任,总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等职。

2020年7月,张文武被提拔为工行副行长,其分管金融科技工作,曾多次在公开发言中谈及金融科技。

去年10月,张文武曾在公开发言中表示,金融机构应将数字基因渗透到业务发展的各个环节、各个层级。同时,应坚持线上线下融合,不断完善组织架构、管理流程、业务模式,让数字普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张文武也强调,要加快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以数据和技术为关键生产要素,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提升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竞争力。

据悉,2023年12月6日,中信集团原总经理奚国华职务变动,出任中信集团党委书记,中信集团总经理一职空缺至今。

待张文武正式就任后,中信集团将形成“一正五副”管理架构,包括:总经理张文武,副总经理刘正均、王国权、徐佐、方合英、曾琪,以及总经理助理为张佑君。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集团副总经理曾琪同样出自工行,其此前为工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1月22日调任中信集团。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