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软件开发中心社招近百个岗位,近半年员工增长约9%


2024-3-18 14:0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3月12日,工行软件开发中心启动2024年度社招。

招募近百个岗位,系工行科技条线人才引进主力

软件开发中心此次招募共101个岗位,其中98个岗位都与科技相关,涉及安全、研发(量子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算法、前后端开发等)、数据技术、用户体验、产品经理、产品运营、数值生态等领域;近3个岗位为行政、党务相关。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软件开发中心近期参与多次人才招募。

2月底,工行启动海外人才招募,软件开发中心即参与其中。在该次招募中,软件开发中心招募的岗位有10个,是工行各部门、分支机构中岗位最多的机构。彼时,工行集团启动招募的岗位共42个,软件开发中心岗位数量占比近24%,而工行参与此次招募的总行机构、子公司超过10个。

值得注意的是,在该次海外人才招募中,工行科技条线的“一部、三中心、一公司、一研究院”中,“三中心、一公司”均参与此次招募。除软件开发中心之外,数据中心、业务研发中心、工银科技招募岗位数量分别为3个、3个、2个。总的来看,“三中心、一公司”合计的招募岗位共18个,科技条线相关部门招募岗位占比近43%。

事实上,工行科技条线的人才引进不止于此,去年科技条线相关部门即多次启动相关招募。

2023年8月,工行软件开发中心启动科技与数据人才专项社招,涉及144个科技岗位。

2023年7月,工行业务研发中心启动2023年社招,招募大数据技术、数据智能应用、信息安全技术3个岗位的科技人员。

2023年5月,工银科技启动2023年度科技与数据人才专项社招,涉产品经理、项目经理、软件研发、运维经理4个领域的信息科技岗位。

而在去年9月启动的2024校招中,软件开发中心在工行科技条线人才引进中占据半壁江山,其招募计划人数在科技条线中占比近60%。

从近两年的招募情况看,软件开发中心在科技条线相关机构的人员引进中,人员数量、岗位都是规模最大的,其在工行数字化转型中的角色显然不容忽视。

近半年软件开发中心员工增长约9%

据悉,工行软件开发中心负责全行应用研发、新技术研究、技术管理、服务支持、生产运维、人才培养任务,有员工7200余名,已经建立起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实验室。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7200余名”员工是工行在此次招募中的表述,而在去年8月的科技与数据人才专项社招公告中,软件开发中心员工为“6600余名”。对比来看,去年下半年至今,工行软件开发中心人员增长9%左右。

区域分布上,工行软件开发中心在珠海、广州、上海、北京、杭州、成都、西安7个城市办公。

其中,珠海本部负责全中心的架构规划、标准制定和研发管理工作,主要承担对公领域的研发工作,负责数字化银行、物联网、生物识别领域的技术研究及相关平台的研发;广州研发部主要承担个金、信用卡、投资理财等零售领域的研发工作以及境外特色研发工作,负责区块链技术研究及相关平台研发工作;上海研发部主要承担全行经营分析、监管报送、托管和养老金业务、财务管理、风险与合规管理、办公管理等领域的研发工作,负责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技术研究和相关平台研发工作;北京研发部主要承担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境外核心系统的研发工作,负责互联网金融技术研究及相关平台的研发工作;杭州研发部主要承担普惠金融、金融市场、信贷、合作方等领域的研发工作,负责分布式技术、云技术、开放平台开发技术及相关平台的研发工作;成都研发部主要承担银行卡内部管理、交易型业务风险防控、综合化等领域的研发工作;西安研发部主要承担远程银行中心、智能客服、自助渠道、渠道管理等系统的研发工作;应用支持部在上海、北京办公,负责生产运维工作。

未来,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推进,工行软件开发中心在技术方面的布局、以及工行业务转型的进展等方面,将更加值得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