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元宇宙中生成NFT的专利公布,引入生物遗传学理论


2024-3-20 12:0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3月1日,农业银行一项名为“元宇宙中生成NFT的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的专利公布。其申请于2023年11月28日,涉及区块链技术领域。

方法包括:根据繁殖策略,获取待繁殖NFT(非同质化通证)的基因组序列(用于表征待繁殖NFT的各种生物性状),根据待繁殖NFT的基因组序列,确定待繁殖NFT繁殖出的目标NFT的基因组序列,将目标NFT的基因组序列发送至区块链中,并通过目标NFT的基因组序列确定目标NFT的生物性状。

农行元宇宙中生成NFT的专利公布,引入生物遗传学理论

而根据繁殖策略,获取待繁殖NFT的基因组序列之前,需要:对创世纪NFT的生物性状进行遗传学标记,生成创世纪NFT的遗传标记图;其中,创世纪NFT为元宇宙中初始的NFT,遗传标记图包括多个基因以及基因对应的顺序;根据创世纪NFT的遗传标记图,确定创世纪NFT的基因组序列。

此外,权利要求书对该方法还有着更为具体的阐述。

说明书提到该发明的背景为,随着元宇宙技术的不断发展,元宇宙被认为是现代互联网的“继承者”,NFT作为主要的价值载体之一呈现出爆炸式增长的趋势。但是现阶段NFT的产生主要依靠特定的人去进行创作,效率低下,无法快速构建元宇宙的雏形。同时元宇宙由各种数字“世界”组成,使这些世界成为更大元宇宙的一部分原因是它们强调去中心化以及人们在这些世界中可以拥有的广泛体验,所以在元宇宙中的创作需要更加地贴合现实世界。

但是现阶段元宇宙中的NFT建立过程,无法与现实世界中的生物产生过程建立联系,导致元宇宙中的世界无法与现实世界进行映射。如何让元宇宙中的世界和现实世界进行更加精准地映射,是当前元宇宙发展面临的一大挑战。

总之,目前问题在于,NFT的生成效率低下且无法与现实世界进行精准映射。

该发明通过在元宇宙中引入生物遗传学理论,模拟现实世界中的生物遗传学技术生成NFT。一方面,相较于人工生成NFT的方式,该方式提高了NFT的生成效率;另一方面,实现了元宇宙中NFT的生成过程与现实世界中生物学遗传关系的精准映射,使元宇宙中的世界与现实世界的映射更加真实。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