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聘任52岁梁斌为首席信息官CIO,系内部提拔


2024-3-21 11:5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3月19日,江苏银行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该行董事长同意聘任梁斌为CIO,其任职资格尚未获批。

江苏银行聘任52岁首席信息官CIO,系内部提拔

曾任信息科技部、大数据部、网络金融部总经理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梁斌出生于1972年,长期在江苏银行科技条线任职。其曾任江苏银行信息科技部主机系统团队副经理、规划管理团队经理、数据应用团队经理,江苏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江苏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大数据部总经理。

梁斌曾在江苏银行信息科技部、大数据部、网络金融部任职,并曾掌舵这三个总行部门。

江苏银行2021年报披露的组织架构信息显示,至报告期末,该行总行并没有“大数据部”这一部门,此后的财报中该行没有再披露组织架构的变动情况。大数据部或为该行此后新设立的部门。

目前,江苏银行官网显示,信息科技部、大数据部、网络金融部均在社招之列。

其中,信息科技部招募岗位包括应用开发、安全管理,大数据部招募岗位为数字运营,网络金融部招募岗位包括风险模型、模型监测、贷款产品等。

值得注意的是,江苏银行董事长葛仁余也曾掌舵该行信息科技部、并曾任CIO。

原CIO葛仁余已升任董事长

据悉,江苏银行董事长葛仁余2023年12月获批、正式就任这一职务。

此前,葛仁余为江苏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并曾任该行副行长、CIO、信息科技部总经理。

葛仁余在银行科技条线任职多年,先后在建行、南京银行任职。曾长期在建行科技条线工作,任建行南京分行计算机处科员、科技处处长助理、副处长,建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运行中心经理、信息技术管理部总经理;在南京银行期间,任信息技术部总经理;

2013年8月,加入江苏银行,任江苏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

2017年2月,任江苏银行首席信息官;

2018年2月,任江苏银行副行长、首席信息官;

2022年9月,任江苏银行行长、首席信息官。

从任职经历看,葛仁余出自建行科技条线,此后,先后在南京银行、江苏银行总行科技部门任总经理,在江苏银行期间,一路升任至CIO、副行长、行长、董事长。

江苏银行近期的高管变动不止于此。

1月30日,江苏银行聘任陆松圣为董事会秘书,其任职资格尚未获批。

2023年11月,罗锋、高增银、丁宗红任该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获批。

其中,罗锋出生于1972年,此前为江苏银行业务总监、计划财务部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该行另一位副行长周爱国于2023年4月正式获批,其此前也为该行业务总监。

周爱国、罗锋均于2021年2月开始任职业务总监,目前均已经升任副行长,两人职务变动之后,江苏银行业务总监未来的变动将更值得关注。

高增银为苏银理财首任董事长,2020年8月,苏银理财获批开业时,其任苏银理财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即获批。赴任苏银理财董事长之前,高增银任江苏银行投行与资管总部总经理。此次调任江苏银行副行长,是其回归江苏银行。

丁宗红曾在江苏银行分行及总行对公条线多个部门任职,其曾任江苏银行无锡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总行资深专家、普惠金融部总经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