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未来1-2年推出全球央行数字货币互联平台


2024-3-26 10:41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路透报道,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正计划在未来1至2年内,建立一个新平台,将目前发展中的央行数字货币(CBDC),与现有金融系统连接起来。

SWIFT表示,最近一次测试历时6个月,包括德国、法国、澳洲、新加坡等38家央行;汇丰、花旗、渣打、德意志银行等商业银行和结算平台参与,是至今全球在CBDC和代币化资产方面规模最大的合作之一。

本次测试的重点是确保不同国家的CBDC能一起使用。构建中的平台可用于高度复杂的贸易或外汇支付,有实现自动化的可能,以加快流程,降低成本。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