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中国背景,印度政府推迟Paytm对支付业务的投资


2024-4-17 15:4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外媒报道称,印度政府推迟批准Paytm对其Paytm支付服务部门(Paytm Payment Services)5亿卢比(600万美元)的投资,部分原因是对拥有中国资本背景的Antfin(Netherlands)Holdings持有其母公司股权的担忧。

对此印度支付企业Paytm表示,政府并未推迟投资Paytm支付服务部门的许可申请。

Antfin(荷兰)控股公司拥有Paytm母公司One 97 Communications 9.88%的股份。

据路透社报道,由印度内政部、财政部和工业部代表组成的政府小组必须批准Paytm对其支付服务部门的投资,而由于Antfin持有该公司的股份,外交部也必须提供意见。

该通讯社援引一份文件和消息人士称,内政部在一月份批准了对Paytm支付服务的投资。然而,外交部以“政治理由”为由拒绝了该提议,导致政府推迟了决定。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该实体的中国所有权一直是政府关注的问题,因此政府希望批准所有来自中国或对拥有中国股东的公司进行的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自1月份印度央行下令停止Paytm支付银行业务后,Paytm已受到印度储备银行(RBI)和执法局(ED)的审查。据路透社报道,这也可能是推迟的另一个原因。

与此同时,Paytm在周二(4月16日)发布的博客文章中表示,该公司尚未收到任何建议延期或处罚的沟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