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移动支付商iKaaz在Nokia Money死灰中崛起


2012-10-19 15:13来源:移动支付网

    今年3月份诺基亚Nokia Money金融服务项目的研究核心团队印度iKaaz公司宣布Nokia Money关闭,虽然该iKaaz公司遭遇Nokia Money一役的沉重打击,但其在印度的发展却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失之东隅收之桑榆,iKaaz公司将为印度的银行、电信运营商、商户提供贴牌移动支付平台和手机钱包解决方案。

    “iKaaz的解决方案将通过手机APP应用的形式交付给客户,并且可以应用各种类型的手机,而不支持APP的低端手机,则可以通过SMS(短信)和USSD(非结构化补充数据业务)手段实现方案。”iKaaz的创始人兼CEO Soma Sundaram介绍道,Sundaram曾经负责Nokia Money整个项目的运行。他说iKaaz APP将使银行和预付账户持有人可以使用资金转移和商户交易服务,商户的客户可以通过他们的手机进行账单结算和相关账户充值。

印度移动支付商iKaaz

    另外,iKaaz还将为商户推出一个移动POS解决方案,主要是通过移动设备和NFC技术完成POS终端的支付。

    Sundaram还介绍了商户和消费者使用iKaaz方案的好处,“一方面,消费者可以使用手机中的手机钱包进行快速转账,并且还能通过iKaaz的NFC智能标签在当地商户进行消费支付。另一个方面,商户能够避免传统支付带来的找零麻烦。”

    印度移动支付潜在市场十分巨大,根据印度国家电信管理局的数据显示:印度拥有近10亿手机用户。而世界银行集团(World Bank)近期报道,印度仅三分之一的国民拥有银行账户。

    本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移动支付网  via:mobilepaymentstoday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