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推广开放式标准 加速NFC大量建置


2012-11-9 10:16

    英飞凌科技宣佈其针对近距离无线通讯 (NFC) 应用的高效能通讯介面获得广泛的採用,成为目前业界通用的介面。英飞凌推出的Digital Contactless Bridge (DCLB) 介面,能为嵌入式安全晶片和NFC传输晶片之间提供快速且安全的连线。DCLB 介面是免费且全球通用的开放式解决方案,已获得 NFC 传输晶片以及手持装置安全晶片製造商的广泛建置。截至目前,已有超过 10 家製造商取得英飞凌 DCLB 介面之授权使用,其中包括:德州仪器 (Texas Instruments), Inside Secure, MicroPross, MtekVision 以及 KEOLABS 等。

英飞凌

    英飞凌晶片卡暨安全业务事业处平台安全性部门副总裁暨总经理 Juergen Spaenkuch 表示:「英飞凌大力支援 DCLB 介面这类的开放式解决方案,因为它们可以加速新技术的大量部署。相较于只有单一供应商提供的专属解决方案,受到广泛採用的标準有助提高各种装置的相容性,让系统整合商可从多样化的产品中选择。」

    英飞凌制定 DCLB 介面,提供高效率且安全的解决方案,适用于需求快速反应时间的 NFC 应用,如:行动支付、公共交通票证等。DCLB介面增强了NFC传输装置和安全晶片间连线的效能, 该介面支援 848 kB/s 的尖峰资料传输率, 其资料量几乎是其他介面的八倍之多。此外,英飞凌的安全晶片更是业界第一款获德国联邦资讯安全局 (BSI) 评选为最高安全认证 (Common Criteria EAL 6+ (高)) 的嵌入式安全晶片。

    市调机构 IMS Research(属 HIS 公司)金融及 ID 技术资深研究经理 Alex Green 表示:「为了让 NFC 在市场上快速普及,必须要让消费者信赖资料处理的安全性与技术的便利性。透过为 NFC 生态系统提供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英飞凌为推动 NFC 普及化的成绩有目共睹。」

    各种NFC应用,如:行动支付与大众运输票证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具备 NFC 功能的手持装置全球出货量预计从 2012 年为 7900 万组成长到 2016 年的 9 亿组,佔所有手持装置的 44%。手持装置或电脑内使用的 NFC 安全晶片出货量则预计从 2012 年的 1 .2亿组成长到 2016 年的 13 亿组(资料来源:”全球 NFC 市场 - 2012 年版” IHS 集团 IMS Research公司,2012 年 1 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