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苹果员工猜测iWatch智能腕表支持NFC支付


2013-2-15 15:58

据科技新闻网站MacRumors报道,前苹果员工、人机界面开发者布鲁兹·托加兹尼(Bruze Tognazzini)近日撰写博客文章称,基于他对苹果产品的深刻认识,他认为苹果iWatch智能腕表可能将包括密码消除、NFC支付等诸多功能。iWatch还有可能通过收集用户周边环境的气压数据,获得当地的海拔信息,进而帮助苹果完善地图服务。

托加兹尼的博文提到了多个他对于iWatch设计和功能方面的猜测。他认为,苹果智能腕表将仅有很少几个独立的操作功能,其主要功能应该是通过提升应用和其他功能,扩展现有苹果产品的用处。

他猜测,iWatch可能包括的功能之一是密码消除功能,即通过iWatch上的近距离感应,解锁iPhone或Mac。

智能手表iWatch

“iWatch应该能够消除iPhone和Mac的密码。如果苹果足够聪明的话,PC的密码也可以消除。只要我的手表靠近这些设备,就允许我进入。对于我来说,这就是一款智能腕表能够提供的最具吸引力的功能:如果一款智能腕表能够免去我每天输入10次甚至20次密码的麻烦,就算没有其他任何功能,我也愿意买。

在密码消除功能中,iWatch还可以与Find My iPhone搭配使用,只要用户走出设备的范围就响一声警报。”

托加兹尼还推测称,智能腕表应该包括协助拨打电话的功能,同时还搭载了各种感应器。除此之外,苹果iWatch或许还会搭载NFC功能,以完成付款和像Nest那样调节室温等功能。

“NFC芯片天生就应该用在iWatch上,而非iPhone上!到那个时候,你就可以在任何场合将你的智能腕表靠近各种东西。只要伸出手触摸一下,任务就完成了,多么方便!

在这个时候,处理必要通信的iPhone只需静静地躺在口袋里而不需要拿出来。如果智能腕表不幸被偷,它也将需要重新授权,iWatch对于小偷的价值将是零,我们的损失也会比丢失iPhone低得多。而且,很快就会有消息传出去,小偷马上就会明白偷iWatch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当然,不是所有的商家都会立刻接受NFC,因此iWatch应该还可以与iPhone的Passbook相连接,显示二维码等优惠券。”

iWatch甚至还可以帮助苹果改进地图服务。通过利用iWatch收集的气压信息,苹果可以构建出全世界的海拔地图,提升苹果地图的3D功能。

“利用数百万个用户腕表的气压数据,苹果可以构建出全世界的精准海拔地图。这个地图将随着iWatch的佩戴者在全球旅行而逐渐改进。这种地图的精度将比以往任何大范围地图都更加精确,其成本也比Flyover低好几倍。”

托加兹尼猜测称,iWatch将由乔纳森·艾维(Jony Ive)操刀设计,采用玻璃材质,与Siri整合并带有无线充电功能。再加上各种应用程序,苹果将在智能腕表行业掀起一场革命。

尽管托加兹尼承认他并没有任何内幕信息,但他指出,这些想法均来自于他对苹果的产品、问题和机遇的深刻理解。

托加兹尼对苹果iWatch的猜想非常值得一读,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前往其个人网站AskTog阅读全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