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论坛总会员数达到180家 江波龙、盛华电讯加入执行会员


2013-3-6 14:29

  NFC论坛(NFC Forum)5日宣布,谷歌(Google Inc.)已经将其会员资格自「主要会员(Principle member)」升级至最高等级的「赞助会员(Sponsor member)」,华为(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也将会员资格自「准会员(Associate member)」升级至「主要会员(Principle member)」。此外,NFC论坛表示,自去年11月底以来总计有10个组织加入,使得总会员数达到创纪录的逾180家。

  NFC论坛指出,新加入的准会员包括兄弟工业株式会社(Brother Industries, Ltd.)、罗姆(ROHM Co., Ltd.);新加入的执行会员包括:阿尔卑斯电气(Alps Electric Co., Ltd.)、虹堡科技(Castles Technology Co., Ltd.)、Creative Technology Ltd.、Pulse Finland Oy、瑞昱(2379;Realtek Semiconductor Corp.)、Schneider Schreibgerate GmbH、深圳江波龙电子(Shenzhen Netcom Electronics Co., Ltd.)、盛华电讯(Sunward Telecom Limited)。

  NFC论坛预计在3月18-22日于南韩首尔召开会员大会。NFC论坛成立于2004年,赞助会员厂商包括博通(Broadcom)、谷歌、INSIDE Secure、英特尔(Intel)、MaterCard Worldwide、NEC、诺基亚、NXP Semiconductors、高通(Qualcomm)、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 Corp.)、三星电子、Sony、意法半导体、Visa。

  Gartner研究部主任Sandy Shen去年5月指出,全球行动支付交易量、交易金额在2011-2016年期间预估平均每年将成长42%;2016年市场规模、交易使用人数将分别达到6,170亿美元、4.48亿人。

  Shen指出,近距离无线通讯(Near-Field Communication,简称NFC)交易除了需要消费者改变使用习惯外,还需要银行、电信业者、发卡机构以及店家之间的通力合作,因此Gartner认为到2015年底前相关交易量都不会太大。Gartner预期在这段期间NFC应用主要集中在门票方面。

    移动支付网最近关于NFC论坛的文章:关注公益活动 NFC论坛沙龙栏目正式上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