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贸易通公司在港澳台首推跨境移动钱包


2013-11-14 18:42来源:移动支付网

  香港上市公司贸易通13日宣布推出移动电子钱包方案,其卖点是以插入式设计,将任何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变成移动支付装置?目前该方案已获得MasterCard认证,并得到香港银通采纳,预计银通支付系统明年初可以提供有关服务?

香港贸易通公司在港澳台首推跨境移动钱包

  香港《文汇报》报道,据公布,贸易通推出的移动电子钱包不受手机制造商?型号以及移动通讯网络限制,能支援不同的支付方式,包括信用卡?预付卡?电子现金或现金券和优惠券等,可全面取代现时这些放置在钱包内的物品?该方案另一特点是其内置数码证书,方便用户使用电子签名以进行安全的电子交易,如电子政府服务?网上或移动银行服务和电子支票签发等?

  贸易通副行政总裁郑俊聪13日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此次推出的移动电子钱包方案,为全球首推,由于其插入式设计,插入标准为3.5mm耳机插口,具有近距离通讯技术(NFC)功能,因此可以在任何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使用,譬如廉价的智能手机亦可以使用?

  贸易通行政总裁吴伟聪表示,目前其移动电子钱包方案,已获MasterCard认证,即可在MasterCard的近场交易系统使用,而VisaCard的认证则正在洽谈中?银通副总经理曾宪求表示,银通已采纳贸易通的移动电子钱包方案,旗下逾30间会员银行将于明年初开始陆续推出有关服务?港澳的银通系统均可以使用有关服务?

  对于贸易通的移动电子钱包方案在内地的推广情况,吴伟聪表示,由于内地地域大,不同地方有不同情况,暂时难以找一个合作伙伴可以覆盖全国?他说,其电子钱包先在香港?澳门和台湾推广,待成功之后就比较容易向内地推广?贸易通电子钱包的台湾合作伙伴台湾关贸网路的总经理连鲲菁表示,目前该电子钱包方案正在台湾捷运系统试验,希望将来可应用在更多的平台之上?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