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明年初 台湾将可以体验Apple Pay


2014-9-17 16:08

  苹果新机iPhone 6、6 Plus亮相,同步推出Apple Pay功能,与美国运通、Visa、万事达卡等国际组织技术合作,透过NFC感应即可进行信用卡付款,预计10月将在美国开通移动支付。然而台湾移动支付仍处在“只闻楼梯响”阶段,还须与电信商、金融业者的TSM结合,并经金管会核准才能上路,台湾用户最快要等到明年才可能体验Apple Pay。

  苹果公司在台湾时间9月10日凌晨,一口气推出iPhone 6、6 Plus与穿戴装置Apple Watch等3款移动装置,且首次搭载NFC功能,与美国运通、Visa、MasterCard技术合作,提供「Apple Pay」电子支付服务。使用者可将信用卡信息存放入手机中,消费时只要以手机或Apple Watch感应刷卡机,并以Touch ID进行指纹时报,不用输入密码,便能完成授权进行支付。

  Visa台湾区总经理麻少华表示,Apple Pay将能有效增加并提升移动支付的应用与普及,还能为消费者与商店带来更安全的支付体验,目前已有CyberSource和Authorize. Net支付平台与Apple Pay整合,可以为网络商家提供支付管理服务。

  万事达卡新兴支付长Ed McLaughlin也指出,美国消费者最快就能在10月使用Apple Pay功能,在全美主要商店、餐厅、大众交通工具…等支付点进行消费,其中还包括美国职棒大联盟。在移动装置上进行的每笔交易,不仅安全可靠,还同时享有信用卡的保障和优惠权益。

  不过在台湾,使用者恐怕还要再多等等。虽然中国信託、国泰世华、台新、台北富邦、联邦、永丰、玉山…等银行都已经试办过「手机信用卡」,但要广泛推行「移动支付」,仍须透过TSM平台进行跨领域系统整合,更须获得金管会核准才能正式启用,因此目前「Apple Pay」功能「看得到,吃不到」。

  果粉们也不用过于失望,由5大电信业者与悠游卡公司组成的「群信公司」,及3大结算机构与32家金融业者合资成立的「台湾移动支付公司」都已开始建置移动支付业务开发,预计今年底前,便能完成「金流信任服务管理平台」(PSP TSM)与「移动网络运营商信任服务管理平台」(MNO TSM),最快明年初就会有相关合作计划出炉,届时「一支手机走天下」将不再只是梦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