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ETC速通卡APP上线 支持NFC充值配置NFC外设


2014-10-27 10:04

  当人们谈及NFC的时候,大多数人首先联想到类似Apple Pay的NFC支付应用,场景就是一台手机靠着POS机。NFC的核心应用,可以说就是NFC支付,但是NFC也不仅仅是支付。在NFC多年的发展中,NFC开始与智能卡联系越来越密切,甚至到了有应用智能卡的领域,就可以结合NFC技术,无卡无NFC。银行卡、公交卡、校园卡等等,都出现了NFC方面的应用。现在国内又添加了新的NFC与智能卡结合应用——ETC卡NFC充值。

  最近,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高速公路电子收费(ETC)及智能交通系统管理者,推出了通过手机APP进行速通卡的NFC充值服务。消费者下载速通卡APP软件之后,就可以享受速通卡充值、为速通卡延期、查询卡内余额、查询通行明细、查看速通科技产品介绍等服务。与此同时,速通卡APP不仅仅是一个服务的提供,更是相关资讯的推送平台。推送内容包括速通科技最新资讯、回馈优惠活动信息,并且可以在查找营业网点后,可以直接拨出营业厅电话或开启导航功能带您到达目标位置。

  如果没有NFC手机呢?该如何充值?正如许多NFC方案面临的问题一样,NFC手机虽然普及已经达到了较大的量,但仍然有更多的手机不支持NFC功能。即使现在iPhone 6有NFC功能,也不支持读卡模式。所以为让手机支持NFC功能,NFC外设就成为不二之选。速通科技也不例外,提供了NFC读卡器来弥补非NFC手机的缺陷。

速通卡速通卡APP

  速通科技技术总监张北海向一卡通世界网介绍:“我们把储值卡的充值划分为充值(转账)和圈存(写卡)两个过程。转账可以使用不带有NFC功能的APP完成,圈存可以在很多网点,如ATM等自助终端上完成。在没有NFC的情况下,APP充值需要填写20位速通卡卡号,而后通过支付宝转账充值,但最后仍然需要一个圈存过程。NFC外设正是用于解决圈存问题,无需到网点圈存,每一个NFC外设,就可以是一个网点。”

速通卡APP

  虽然APP是个人端,但是速通科技完全可以凭借NFC外设的发放,扩展到商户端,在类似加油站的便利店加入ETC卡充值业务,无论是对商户的业务多样性,客户流量增长,还是对速通卡线下模式的摸索,都是极有帮助的。

速通卡APP

  据一卡通世界网了解,充值方式上,速通卡APP也分为非登录用户和登录用户两种,根据账户类型可以分为记账卡和储值卡的的充值,充值方式都略有不同。

  张北海还透露,目前安卓版速通卡的APP除了官方微信、客服网站二维码下载外,暂不支持其他应用平台下载。iOS版的APP,可以通过AppStore上搜索“ETC高速通”或者“速通卡”找到相关应用。

  ETC卡,具有较大的发卡量。在一卡多用的潮流下,许多公司也正在瞄准ETC卡的应用市场,而速通科技推出的APP,很大程度上想要打造一个移动平台,以此拓展更多ETC卡的应用,从而演化出更多商业模式。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