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三方支付法案年底提交 促进本地电商发展


2014-12-15 10:11

  12月1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配合电子支付条例(第三方支付专法)将上路,台银行公会正积极研拟制定相关子法,日前更登陆实地考察大陆电商龙头阿里巴巴等业者经验,银行公会理事长李纪珠表示,子法预计年底提交金管会。

  为因应第三方支付专法的上路,银行公会上周由理事长李纪珠率团登陆,我方代表除永丰银行董事长求邱正雄、元大金董事长王荣周等各大金融业副总级以上高阶主管外,包含“央行”、“金管会”以及金融研训院等也都派员参加,参访中国大陆电商龙头BAT,包含百度、阿里巴巴以及腾讯,同时,也拜会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人行副行长潘功胜等陆方金融监理机关。

  李纪珠表示,此次考察团除了解陆方对互联网跨入金融的运作、思维及未来发展方向,以及金融如何跨入互联网产业外,同时,也可了解陆方主管机关目前面临的困难及挑战,以利我方在制定相关法规时可以更具前瞻性及周延性。

  金管会力拚电子支付条例本会期通过,于10月底责成银行公会制定电子支付条例相关共12项子法的订定,李纪珠说,电子支付条例适用对象主要为互联网业者,银行虽为兼营,但主管机关基于互联网业者对法令制定陌生,相对银行公会有关经验丰富,且即使银行公会制定子法后,金管会也将举办公听会,邀请互联网业者就子法进行讨论,以加快子法的制定。

  李纪珠说,法规的制定须兼顾前瞻性及完整性,因此,除了考察大陆外,银行公会也搜集相当多的欧美经验,包含台湾的经验以及意见也都有纳入,预计年底提交金管会。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