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ISO国际标准成功立项


2022-7-29 12:07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2年2月,由我国专家牵头提出的ISO/NP TS 9546《第三方支付服务信息系统安全框架指南》(Guidelines for security framework of information systems of TPP services)在国际标准化组织金融服务技术委员会安全分委会(ISO/TC68/SC2)成功立项。这是继ISO 23195:2021《第三方支付服务信息系统的安全目的》国际标准发布后,又一个由我国专家牵头的第三方支付(TPP)领域的国际标准。

在ISO 23195:2021标准内容基础上,ISO/NP TS 9546以实施指南形式,对第三方支付服务的安全框架、设计原则、职责和功能要求进行规范,指导TPP服务提供商及相关从业者在典型业务场景下安全有效的开展TPP服务。目前该标准已初步明确了第三方支付安全框架和实施指南的定义,处于工作组草案阶段(WD),预计今年年底形成委员会草案(CD)。

《第三方支付服务信息系统安全框架指南》国际标准的成功立项,有利于提高网络支付的安全性,为第三方支付服务在全球发展营造可信环境,展现了我国在第三方支付服务领域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