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机构邦付宝100%股权被转让!


2022-12-20 17:36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公布一则支付公司100%股权转让的招商信息,某金融机构拟向境内(外)合格投资者转让其持有的支付公司100%股权。

标的信息显示,该支付公司于2010年在北京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旗下拥有1家广东分公司。2014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并于2018年取得开展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备案。截至2021年底,该公司合并报表资产总额约为1.35亿元,负债约为600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7500万元。

根据成立时间、注册资本、获牌时间、业务类型等各项信息,通过移动支付网“牌照查询”功能检索,该支付公司为邦付宝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付宝”)。

邦付宝成立于2010年,2014年7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后,开始全面拓展金融支付领域业务,覆盖的行业包括保险、电商、电信、游戏、航旅、物流、钢铁、基金、证券等。

2019年11月,邦付宝还曾被拍卖5%股权,彼时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北京人和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有邦付宝5%股权第一次拍卖的公告。邦付宝5%股权的起拍价为470万,而评估价约为670万。这意味着整个邦付宝估值约1.34亿。

目前,北京邦业保险公估有限公司持有邦付宝100%股权。

合规方面,邦付宝也曾多次被中国人民银行处罚。

2017年,邦付宝因“未按规定办理相关变更事项”,被中国人民银行罚款1万元。

2021年,邦付宝因“未按规定办理变更事项”,被中国人民银行罚款6万元。

据了解,本项目接受单一主体受让和联合体受让。单一主体受让或联合受让各方均应满足以下全部条件:

1. 财务状况良好,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具有足够支付能力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限制的除外;

2. 连续为金融机构提供信息处理支持服务2年以上,或连续为电子商务活动提供信息处理支持服务2年以上;

3. 连续盈利2年以上;

4. 同意并配合转让方完成法律、法规规定的行政审批等手续;

5. 符合《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等支付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

6. 不属于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不得收购、受让该资产的主体;

7. 最近3年未因利用支付业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或为违法犯罪活动办理支付业务等受过处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