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近10亿,广州银联支付挂牌转让!


2022-10-28 16:25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28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第三方支付机构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银联支付”)100%股权被拆分为两笔,正在挂牌转让。其中,90.1%股权转让价格为87126.7万元、9.9%转让价格为9573.3万元。换言之,广州银联支付全部股权转让总价为9.67亿元。

广州银联支付成立于2001年12月,是银联商务全资子公司,从事银行卡专业化服务、银行卡增值、银联卡互联网支付、港澳代理收单等业务。广州银联支付通过接入银联跨行信息交换系统的资源优势,搭建起了电子支付领域内强大的银行卡支付平台,自主研发了网付通网上支付、代收付、易航宝、商盈通、自助终端、网络POS、手机支付等产品线。

2011年5月,广州银联支付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全国首批《支付业务许可证》,类型为银行卡收单(广东)、预付卡受理(全国)、互联网支付等。作为首批获牌机构,广州银联支付在其牌照二次续展时,与同为银联商务子公司的北京数字王府井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向中国人民银行提交了中止续展审查申请,原因系“开展整合工作”。

据移动支付网不完全统计,银联商务至少与9家支付机构存在股权关系。在全部关联的支付机构中,银联商务对其中7家有控股地位。而根据目前的公开信息,其中至少已有7家支付机构正在挂售。

除了此次挂售的广州银联支付外,其他分别为深圳市深银联易办事金融服务有限公司51%股权,转让价格为8676.41万元;宁波银联商务有限公司55%股权,转让价格为6059.35万元;北京数字王府井科技有限公司的60%股权,转让底价挂售1.09亿元;北京银联商务有限公司90%股权,挂售3.46亿元;上海银联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价5.5535亿元;中金支付有限公司90.01%股权,转让底价为2.65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银联支付是其中挂售价格最高的机构。一方面,广州银联支付牌照资质较全。另一方面,广州银联支付还作为公司主体对外参股了深圳市深银联易办事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中金支付有限公司等机构。

此外,广州银联支付近年来的财务状况表现尚且良好。按照转让项目信息公示的主要财务指标,2020年,广州银联支付营业收入60410.23万元(约6.04亿元),利润总额17101.38万元(约1.71亿元),净利润为16613.21万元(约1.66亿元)。2021年1-10月,广州银联支付营业收入58717.84万元(约5.87亿元),利润总额16368.07万元(约1.64亿元),净利润为16076.02万元(约1.61亿元)。

关于陆续整合持牌支付机构股权事宜,银联商务曾对外回复表示为积极响应2021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的相关监管要求和精神,进一步聚焦主业,主动整合旗下类金融控股子公司,并主要采用了包括“股权出让”“收购合并”等方式开展整合。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