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支付宝、京东科技发布新品,又一家支付机构转让


2022-7-25 10:21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招商拓扑银行终止筹备

7月22日,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审议通过了《关于撤回招商拓扑银行开业申请事项的议案》,同意撤回招商拓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开业申请并终止筹备工作。

相关知情人员表示,目前,招商拓扑银行筹备组人员规模近200人,终止筹备后人员后续如何处理未有定论:“领导有向邮惠万家推荐过一些人,但预料对方空间有限。邮惠万家银行核心班底主要来自阿里系,而招商拓扑银行主要是招行和京东的工作背景”。

河南村镇银行:第二批垫付即将开始

7月21日,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7月25日起,对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本金开始第二批垫付,垫付对象为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10万元(含)以下的客户。

自7月15日上午9时正式启动垫付工作以来,系统运行安全稳定,垫付工作进展顺利。目前5万元(含)以下已登记客户基本垫付完毕。

支付宝修改进件规则

7月15日,支付宝服务商平台发布《关于间连新进件商家身份认证标准升级的公告》,基于系统风控、用户资金安全方面的考虑,同时携手服务商伙伴更好地服务商家数字化升级,支付宝将升级进件间连商家身份信息识别和认证标准。

2022年9月15日起,新进件间连商家需按照新标准完成支付宝商家认证,以保障间连商家权益,完成后方可进行支付宝收款。

深圳收单机构规范展业行业公约签订

7月19日,嘉联支付、乐刷科技、银盛支付、中付支付、盛迪嘉支付等五家深圳地区支付机构,齐聚深圳市嘉联支付大厦,共同签订《深圳地区收单机构规范展业行业公约》。

率先推出收单行业展业“双录”方案,在深圳地区先行先试,旨在解决行业存在的电销、不规范展业问题。

空中云汇在Shopify上线收单插件

Airwallex空中云汇宣布在Shopify正式上线全球收单插件。商户可将此插件与其在线商店对接,通过Airwallex空中云汇的收单产品轻松接收来自全球客户的付款。

Airwallex空中云汇强大的收单解决方案覆盖了广泛的支付方式,不仅涵盖Visa、Mastercard、银联标银行卡,还包含了全球30余种本地支付方式,如东南亚的GrabPay,亚太地区的WeChat Pay以及欧洲的Bancontact和Sofort等。

支付宝发布多个重磅产品及政策

7月21日,2022支付宝合作伙伴大会在杭州召开,支付宝发布了一系列的商户数字化产品及政策,并表示,未来一年将投入100亿的资金资源,持续助力商家、合作伙伴数字化经营降本提效。

这100亿资金资源将重点用于两大部分,一是对商家、服务商的费率优惠及返佣,助力降本;二是为商家、服务商提供免费公域流量激励,侧重提效。

数字人民币硬钱包载体扩围

近日,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联合员工卡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中国银行拟采购7000张集员工卡、工会卡、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三项功能于一体的带有工会活动打卡功能、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的员工卡,以及配套硬钱包系统管理,系统包含数字人民币员工卡开销管理、订单管理及库存管理等功能。

东南亚支付互联互通进行时

近日,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东南亚五国计划在今年11月5日之前,整合其在线支付系统,以便为该地区的旅行者提供无缝交易体验。

参与合作的五个东南亚国家分别是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这种合作伙伴关系将允许人们使用他们所在国的应用程序而不是本地应用程序扫码支付。

谁可能成为第二家3D刷脸上市公司?

支付行业备受关注的人工智能企业奥比中光近日在科创板成功上市。

那么在奥比中光之后,是否会带来3D视觉企业的上市潮,进而推动刷脸支付发展呢?

数研所公开“手机壳”专利

2022年5月底,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曾公布了一项名为“终端设备用保护装置、实现数字货币交易的方法和系统”(申请公布号:CN114548979A)的专利申请。

根据描述,移动支付网认为该专利主要指具备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的“手机壳”等保护装置。手机保护壳内部具有安全芯片和NFC芯片,具备与智能终端进行近场通讯的能力,甚至可以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用于硬钱包支付。

又一家支付机构转让股权,仅售3.52亿

7月20日,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转让68.45%股权,转让底价为3.52亿元。

北京一卡通是持牌支付机构,于2011年12月获得支付牌照,业务类型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范围为北京、河北、天津。

京东支付科技发布To B蓝图

支付科技必须回归本源,向实而生。

在7月20日京东科技举办的“向实而生·2022京东支付科技产品发布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金融科技群总裁李波如此概述支付科技的未来发展。

PayPal划扣资金新增至近7千万,跨境大卖再发公告

华鼎股份7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披露此前亚马逊“封号潮”后续进展情况。

子公司通拓科技被扣款的PayPal账号合计49个,被划扣金额合计人民币6,902.52万元,占公司2021年年末货币资金的10.44%。

光大信用卡最新通知!停用长期不动卡

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于近日发布《关于停用长期不动卡的通知》,表示为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资金安全和合法权益,根据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将陆续对客户名下长期不交易卡片暂停用卡服务。

后续若用户卡片仍需使用,可自行通过阳光惠生活APP操作办理。

成都银行被罚194万,涉消保、反洗钱等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成都银行因存在8大违法行为类型,被警告并罚款194.6万元。

浙江、青海农信签金融科技合作协议

7月15日,浙江农商联合银行与青海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署“金融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金融科技治理、金融场景建设、系统研发、业务咨询、前瞻技术研究、人才培育等领域展开广泛深入的合作。

涉反洗钱、消保违规,农行被罚近450万

7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于近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国农业银行江西省分行因存在11条违法行为被警告,同时没收违法所得6055元,并处罚款人民币446.5万元。

从违法领域来看,农业银行此次违法行为分布于反洗钱、人民币管理、信用信息管理以及金融消保等。

《智慧网点与数字化营销运营白皮书》发布

近期,毕马威与京东云联合发布《智慧网点与数字化营销运营白皮书》。

毕马威和京东云项目组对16家银行的省级一级分行进行问卷调研,回收有效问卷50份。在调研的基础上,白皮书对银行网点的现状进行介绍。

金融科技大讲堂第二十三期直播举办

7月20日,由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线上直播栏目《金融科技大讲堂》第二十三期开播。

在本期直播中,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金融科技经理魏博言以《基于联盟链的隐私保护金融应用》为题从“背景”“技术概述”“应用场景”“总结与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