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10.9亿拿下华融消金70%股权


2021-12-28 11:52

历时3年多,宁波银行终于拿下消费金融牌照!

12月27日,中国华融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当日与受让方宁波银行签订《金融企业非上市国有产权交易合同》,拟向对方转让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70%股权,本次股权转让通过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进行公开挂牌出售。

上述公告称,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首次挂牌价格为经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备案的资产评估结果,评估基准日为2021年6月30日。经备案的华融消费金融全部股东权益评估价格为103861.75万元,通过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采取网络竞价方式确定的本次股权转让的最终受让价格为109103.23万元。在获得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后,中国华融与宁波银行将共同办理股权变更登记事项,完成工商变更等必要操作流程。

今年8月2日,中国华融宣布,拟转让华融消费金融70%的股权。3个月后,该转让项目正式在北交所挂牌,转让底价约7.27亿元。

也就是说,本次股权最终的交易价格高于中国华融挂牌的转让价格。据报道,除宁波银行外,至少有1家城商行、1股份行以及安徽本地的金融机构参与过竞价。

可见,消费金融牌照还是很抢手的。

实际上,宁波银行对消费金融牌照早有谋划,但进展并不顺利。

2018年6月,宁波银行发布《关于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进展情况的公告》,该行与宁波富邦家具有限公司、宁波城市广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签订了《出资协议》。

根据协议,宁波银行拟与富邦家具与宁波城市广场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宁波永赢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中国银保监会最终核准名称为准)。

一年多以后,2020年3月26日,宁波富达公告称,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城市广场公司拟参与宁波银行筹建的永赢消费金融,但截至2019年末,城市广场参股意向未获得银保监会批准,所以不再投资永赢消费金融。

自此,永赢消费金融一直未有新进展,直到宁波银行终于通过受让华融消费金融股权的方式曲线拿下消费金融牌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