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开放 Visa加速布局中国支付市场


2015-1-19 8:32

  手机对准POS机,只听“嘀”的一声,支付操作瞬间便完成了。

  1月13日,VISA在京举行“数字支付的未来”媒体交流会,并展示了其最新支付技术——VisapayWave非接触支付应用。除此之外,Visa还推出了其他面对当前和未来的创新支付战略及数字解决方案,包括基于云端的支付、令牌技术、苹果支付,及在美国和亚太区部分市场已经推出的创新支付工具VisaCheckout等。

  Visa北亚区副总裁、创新产品负责人郑道永在交流会上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Visa卡在数字世界中被使用和受理的方式与在现实世界中一样方便顺畅。”

  2014年10月2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放开银行卡清算市场,符合条件的内外资企业,均可申请在我国境内设立银行卡清算机构。同时,根据央行的统计数据,中国的移动支付的规模在2013年已经达到1.6万亿美元。显然,面对愈加开放且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Visa正开足马力加速布局。

  郑道永表示,在数字化时代,Visa将重点关注三大领域。一是现场支付,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非接触式支付;二是远程支付,可通过移动平台或互联网平台来进行支付;三是目前越来越引起大家关注的P2P领域,即个人对个人支付。目前,在这三个领域,Visa都有相关的解决方案,例如在现场支付领域,Visa推出了VisapayWave的非接触式解决方案,该支付方式可大大提高支付效率;在远程支付领域,Visa针对电子商务或移动商务的需求推出了身份认证的解决方案,以及在去年就推出的VisaCheckout远程支付解决方案;在P2P领域,Visa推出了VisaDirect新型解决方案,只要付款人知道收款人的Visa卡号,就可通过移动设备或其他终端,将资金实时转到对方账户中。

  此外,Visa推出的电子令牌可有效解决银行卡被盗问题。用户在消费前卡号已转化成电子令牌的虚拟账号,如果虚拟账号被盗,用户只需通知银行重新分配一个等电子令牌即可,而无需重新发卡,这大大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支付的安全性。

  在中国巨大的支付市场中,竞争也同样激烈,诸如阿里支付宝、腾讯财付通等支付企业都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对此,郑道永表示,希望与中国的支付企业进行合作,而不仅是竞争。如Visa的令牌技术就有与支付宝、财付通等合作的潜力。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