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财报:PayPal独立上市后eBay还是原来的eBay吗?


2015-4-24 11:10

eBay的财报

  eBay昨天发布了2015年Q1季报,季报显示公司总营收为44.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77美元,超出了分析师营收44.2亿美元、每股收益0.7美元的预期,eBay的股价也在季报之后上涨了5%。

  目前,eBay主要有3大块业务:支付(即PayPal)、eBay交易平台和eBay企业版。

PayPal的财报

  PayPal的季度总支付量上涨了18%达到610万美元,营收为21亿美元,用户数量相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1%至1.65亿,本季度交易数量超过10亿笔,较上季度增加24%。PayPal本季度用2.8亿美元收购了移动支付公司Paydiant并用6000万美元收购了网络安全公司CyActive。Paydiant将帮助PayPal延伸线下支付业务,CyActive将加强PayPal的安全属性。

eBay交易平台财报

  eBay交易平台的营收较去年下降了4%至20.7亿美元,这是公司同比季度利润自2009年来首次下滑。另外,活跃用户增长率连续第12个月下降,说明eBay交易平台的用户数量已经趋于稳定。

eBay企业版财报

  eBay企业版本季度营收2.88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7%,商品交易总额达到10亿美元。

  可以看到,eBay交易平台电商业务的发展已经趋于停滞,今年初还裁掉了2400人,而发展良好的PayPal版块将要在今年第三季度被拆分出来独立上市,剩下的企业版业务也在寻求IPO或者出售可能。未来经过这一系列变动的eBay本身可能会是一家逐渐呈现老态的公司,没了PayPal在营收上的增长,之后的财报可不会太好看呐!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