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 仅支持银行卡和移动支付


2015-5-18 9:27

  据CNBC报道,丹麦即将成为世界第一个不用现金的国家。该国政府建议,零售商应获准仅接受移动支付和信用卡支付。

  本月,丹麦政府公布了一系列动议,其中包含一项计划——废除规定商店接收物理现金的法律。

  如果丹麦议会放行,到2016年1月,服装零售店、餐馆以及加油站都将进入无现金时代。

  据WorldPay,信用卡已经成为丹麦的主导性支付方式。截至2012年,丹麦84.2%的交易通过信用卡完成,而电子钱包支付也增长迅速。同年,在信用卡支付方面,爱尔兰是欧洲仅有的一个超过丹麦的国家。

  该方案的支持者称,结算少用现金将加强店内安全,削减用于点钞和存储硬币和纸币的开销。

  丹麦财政部网站称,但像邮局、医院、牙科诊所和按摩院按照法律应该接收丹麦克朗。

  伦敦卡斯商学院公司融资和银行专业高级讲师Peter Hahn称,完全切换至无现金社会意味着颠覆传统,相比技术,文化问题才是更大的障碍。

  电子支付的增长可能引发隐私的担忧,但是Peter Hahn认为,和对国家财政收入的意义比起来,这简直不值一提。电子支付更易于跟踪,将帮助政府收税,也能在打击腐败上发挥巨大作用。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