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控股有意发展第三方支付 拟进入信用卡市场


2015-6-23 14:23

  6月22日消息,据报道,光大控股(00165-HK)首席执行官陈爽对《信报》表示,该公司正在整合内地交通支付卡“一卡通”,亦有意发展第三方支付,以及信用卡支付系统,希望日后成为银联卡以外第二张内地自主品牌的信用卡。

  内地用于公共交通的支付卡“一卡通”,一直不能跨省市使用,交通运输部在今年5月公布“一卡通”互联互通指导意见,计划打通省市间交通支付系统的壁垒。光控与交通运输部合作,于4月底成立中交金通投资管理公司,首要任务便是整合全国的交通支付系统,令“一卡通”能够跨省市使用。除此之外,光控也希望藉此在内地庞大的支付市场分一杯羹。他说︰“银联垄断打破,中国的支付市场足够大,可以容纳另一张信用卡,我们如果能在内地做到四、五个区域,已经不得了。”

  光控占70%股权的中交金通,由光控全资子公司宜兴光控投资,以及中交未来(北京)资产管理共同创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陈爽表示,中交金通负责管理一个规模远大于1亿元的基金,并由此基金来投资、发展交通卡业务;而中交金通并没有引入其他股东的计划。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