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领跑移动支付普及率达24%,亚洲以17%位居第二


2015-7-10 9:17

  据荷兰Adyen公司发布的2014年最新统计显示,欧洲是全球移动支付普及率最高的地区,普及率达24%,亚洲以17%位居第二,北美为16.7%。创新的移动支付方式已在欧洲掀起一股热潮,仅2014年第三季度内,移动支付已占全欧全部电子支付方式总额的23.3%。

  在欧洲范围内,北欧地区是移动支付的先锋。得益于金融市场稳定和电子设备普及等特点,丹麦计划自2016年1月起实现全国无现金。丹麦已于今年5月推行了一系列方案,包括不再强制全国零售商接受现金,以及将移动支付软件Mobile Pay与银行账号、国民身份证件号联网绑定等,旨在大举推行移动支付的普及程度,并加强国家对移动支付的监管。目前,丹麦全国三分之一的人口已在使用移动支付。丹麦金融行业协会表示,移动支付将精简结算流程,减轻现金管理安保负担,利于集中资源提高生产力。

  此外瑞典也在加紧推广移动支付,首都斯德哥尔摩的众多商店已不再接受现金,全国6大银行中的5家也已全面实现 “无现金业务网点”。

  对此英国经济学家Peter Hahn表示,在电子支付渗透率极高的北欧地区,移动支付成为主导是必然趋势。同时对国家而言,移动支付相比现金支付更加利于政府有效追踪和监管。

  译自:2015年5月丹麦www.dr.dk英国www.independent.co.uk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梅竹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