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捷安联合各大银行将推加载国密芯片的智能手机 保障移动金融安全


2015-8-31 16:3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异常迅速,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个人乃至集体的信息、隐私、资金的安全都显得异常的重要,尤其是在金融领域,关于手机支付更是与安全息息相关。

  如今,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在国内的移动支付领域占据了半壁江山,尤其是线上支付和转账方面。银行在线上的应用就明显不如这些第三方支付应用了,宣传、营销以及用户习惯的培养上都没有任何优势,但是互联网的发展让很多业务需求不得不从PC端转向了手机移动端,也因此银行方面目前也在寻求着在手机银行上的改变。

  近日,移动支付网拜访了一家专注于移动信息安全的公司,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它们正在联合各大银行以及手机厂商共推基于国家密码算法安全芯片的智能手机。

信大捷安联合各大银行将推加载国密芯片的智能手机 保障移动金融安全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这款信大捷安的安通ACE智能手机是第一款实现国家安全芯片与安全服务体系、采用硬件级加密的智能手机,并获得了中国金融中心的智能卡测试认证证书。这款手机使用国密算法的安全芯片为基础,向上配合系统、应用及整套安全服务体系,为商务政企人士带来安全、便捷、可靠的通信服务。具备防丢失、防窃听、防病毒、防篡改、防泄密等一系列的安全防护功能。其中,这款内置芯片是由信大捷安自主研发的安全专用芯片,经国家密码管理局批准,配用SM1、SM2、SM3、SM4 等商用密码算法,同时支持3DES、RSA、SHA-1等国际常用密码算法。而且不仅可以支持手机,还可以植入Pad、智能路由器、智能可穿戴等各类智能终端中,为其提供密码服务与安全支撑。

智能卡测试认证证书

  信大捷安对外合作相关人员向我们介绍,目前,信大捷安提供基于国密算法的安全芯片以及整套服务体系,正尝试与各大银行合作为其提供手机银行的软硬件支持,芯片可以存储20套以上数字证书。消费者在基于手机支付与转账的时候,手机内部即可支持数字证书的认证,免去了U key等安全硬件的支持。未来可以与NFC芯片整合起来,使线下小额支付场景更加安全简单。

  同时,关于这里面的商业模式相关人员向移动支付网表示,他们目前正和国内知名手机公司合作来做这款手机,并且正在和国内的酷派、vivo、中兴等手机厂商商谈合作事宜,向他们免费提供安全芯片的支持。主要盈利点来自于软件的增值服务,比如和银行方面合作会有相应的支付手续费用,他们会得到一定的分成。

  今年3月,央行发布了《关于推动移动金融技术创新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提升移动金融安全可控能力,促进移动金融技术创新健康发展,要求手机网上移动支付需要银行和清算机构提供可靠的多因素身份认证方式,并采用手机安全元件、智能密码Key等基于安全芯片的电子设备作为必要的认证因素。《指导意见》明确要求移动金融业务一定要绑定硬件,这无疑加强了手机银行的安全性,但也对银行提出了挑战。该文件的提出,无疑对基于安全芯片认证的信大捷安智能手机而言是非常有利好的,未来甚至有可能深入到每个国产手机厂商的手机中。

  更多信息,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