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医院全面推出智慧医疗信用支付 “医信付”功能


2016-10-24 19:46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0月20日,杭州10家市属医院全面推出智慧医疗信用支付,以后,只要市民卡开通“医信付”功能,就可享受“先诊疗后还款”服务。

杭州医院全面推出智慧医疗信用支付 “医信付”功能

“医信付”由杭州市卫计委、杭州市发改委(市信用办)联合杭州市民卡公司推出的智慧医疗惠民应用,旨在在智慧医疗领域引入守信联合激励机制,让杭州全市信用良好的市民享受就医便利。10月20日起,“医信付”功能在杭州市一、市二、市三、市肿瘤医院等10家市属医院全面推出。以往如果“智慧医疗”账户中的钱不够支付医疗费用,就需带着市民卡先去自助机充值再重新进行结算。今后,只要市民卡开通“医信付”功能,余额不足时,“医信付”可以先支付不足部分,目前,最高额度设为1000元。个人的“医信付”额度是杭州市民卡公司依据杭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提供的信息及依法获取的其他反映市民信用的一些数据,从身份特质、公益行为、社会行为、履约能力、用信历史五个维度进行诚信评分,为用户提供信用授信额度。

已开通市民卡智慧医疗结算功能,并在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正常参保的成人居民,都可开通“医信付”。市民可以在离院前,通过院内柜面、自助机充值还款,也可以离院后再通过手机端智慧医疗App、支付宝服务窗等多个还款渠道进行还款,实现“先诊疗后还款”。 另外,“医信付”免息还款期为10个自然日,10日后未还款将计收利息。恶意拖欠“医信付”欠款,会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