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交通电子支付产业发展论坛


2016-12-6 14:52来源:移动支付网

一、会议背景和目的

今年1-8月份,全国铁路、公路、水路共完成客运量124.6亿人,同比下降3.0%。 其中,铁路不降反增,累计完成客运量是19.1亿人,同比增长11.4%。此消彼长下,公路累计完成客运量仅103.7亿人,同比下降5.3%,大于铁公水三种运输方式的平均降幅。此外,私家车出行持续较快增长。23个省份高速公路动态监测数据显示,1-8月,7座及以下小客车流量28.2亿辆次,同比增长17.3%。整体经济在下行,整体客运量下降,再加上高铁带来的冲击,传统道路运输企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公众对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服务需求也随之快速增长。《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强调要强化政府对收费公路的监管,进一步强化政府和经营者的服务职能,通过技术手段提高收费效率、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转型升级、深化改革,是收费公路经营管理者避不开的话题。

2015年年底在交通运输部的部署下,全国已有29个省(市、区)实现了高速公路ETC联网。截止2016年4月,全国一共开通ETC车道约13000条,ETC卡发行量达到3304万张。按照部里要求,联网后需要继续拓展ETC在城市停车场等领域的应用,逐步实现持卡加油、服务区消费等。在移动支付竞争愈加激烈的今天,交通电子支付面临着更大的机遇和挑战。

与此同时,《广东省综合运输服务信息化顶层设计》中提出了“六个一” 的发展目标,包括旅客运输一票到家、货物运输一单到底、高速公路一卡通行、公共信息一站解决、服务监督一号畅通、监测应急一体联动。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客运、货运、收费公路管理服务以及其他交通服务将会与互联网、电子支付深度融合,传统道路客运、货运以及高速公路经营管理方的运营和服务模式必将发生深刻变化。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相关领导指出,行业转型升级应由政府和企业共同推动,要引导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和服务创新以及生态圈、产业链的融合。

那么,如何加快完善与新经济形态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如何利用综合交通电子支付新技术促进交通运输“降本增效”?如何实现多卡融合的业务发展模式?ETC等交通电子支付手段如何在交通金融、智慧物流、交通信用中发挥作用?电子支付在交通领域的多场景应用如何服务好交通运输生态圈?这些,都是行业关注和需要探讨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促进会、广东省交通电子支付协会将于12月23日在广州越秀宾馆岭南厅举办“2016交通电子支付产业发展论坛”,论坛以“从传统交通企业转型升级看交通电子支付行业机遇”为主题,将邀请交通运输部公路院等行业专家、企业,就行业热点、难点、痛点等问题深入探讨。诚邀广东省交通电子支付协会全体会员、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促进会全体会员单位、高速公路经营管理方、道路交通运输企业、公交企业、停车场企业、交通咨询设计公司、支付企业、互联网公司、汽车配套厂商、产业投资机构等有关单位以及政府、媒体代表参会。2016交通电子支付产业发展论坛期待您的光临!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促进会

广东省交通电子支付协会

协办单位:

广东利通信息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促进会ITS专业委员会

广州智路交通咨询有限公司

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12月23日

地点:广州越秀宾馆岭南厅

三、论坛主题

主题:从传统交通企业转型升级看交通电子支付行业机遇

议题:

1、高速公路综合电子支付新技术

2、运政卡、公交卡、ETC卡多卡融合业务展望

3、货车ETC与交通金融

4、公路交通信用信息一张网构建

……

四、主要活动

论坛演讲

小型展览

五、论坛议程(拟)

12月23日9:00-12:00  上半场   转型与创新

时间

演讲题目

嘉宾

9:00-9:10

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发展促进会曾洪岸会长致辞

9:10-9:40

V2X,高速公路的智慧之路(拟定)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李斌

9:40-10:00

高速公路大数据应用与展望

广东省高速公路营运管理协会

10:00-10:30

互联网多元支付方式在高速公路的应用展望

广东利通信息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智能交通研究院副院长 邢万勇

10:30-11:00

(待定)

福建省高速公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文熙 

11:00-11:30

ETC的互联网+支付

广州市埃特斯通讯设备有限公司

11:30-12:00

“互联网+”助力交通一卡通转型升级

广东岭南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振东

12:00-13:30

午餐、午休

12月23日13:30-17:20  下半场   融合与破局

13:30-14:00

交通电子支付中的安全保障

广东银联电子支付部

14:00-14:30

高速公路通行费移动支付的创新

广东省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何山博士

14:30-15:00

运政卡、公交卡、ETC卡多卡融合发展展望

广州华工信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部经理  谭裕安

15:00-15:20

茶歇

15:20-15:50

电子支付形势下诚信体系研究与建设探讨

广州新软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业务总监  罗燕忠

15:50-16:20

开放创新,共建ETC活力生态圈

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罗瑞发

16:20-16:50

透过ETC看公路企业转型升级

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耿

16:50-17:20

高速公路的互联网生态

蚂蚁金服公共服务事业部南方区总经理  刘原池

17:20-20:00

领导总结发言、晚宴

六、参会对象

广东省交通电子支付协会全体会员、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促进会全体会员单位、高速公路经营管理方、道路交通运输企业、公交企业、停车场企业、交通咨询设计公司、信息系统集成商及机电设备商、支付企业、互联网公司、汽车配套厂商、产业投资机构等有关单位以及政府、媒体代表、其他机构。

七、参会事项

1、报名方式:登陆下面网址填写报名信息,经组委会审核通过后方可入场。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9362678297300

2、参会费用:审核通过后免参会费用。

3、酒店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198号,越秀公园、北园酒家对面,地铁五号线小北路A出口550米,即可到达越秀酒店。

4、会务联系:

座机:020-83731340(高速公路促进会)020-38626970(交通支付协会)

传真:020-83731346

邮箱:nygs2010@126.com(高速公路促进会)gd_gtea@126.com(交通支付协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