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支付可获碳积分,郑州推动全民碳普惠行动


2022-6-10 17:31来源:移动支付网

“乘公交能获碳积分,下车就能换福利。”绿色出行越来越成为推进“双碳”目标落地的关键领域。近日,郑州公交集团、支付宝、通卡联城创新上线“郑州碳易行”支付宝小程序,联合本地超200家生活商户、公益组织、地方政府,将绿色出行引入碳普惠体系,助力城市创建绿色生活。

6月10日起,郑州市民可以通过在市区公交车上的二维码或上支付宝直接搜索“郑州碳易行”进入小程序,通过使用支付宝扫码乘公交,相应的乘车数据也将同步到个人碳账户。

交通支付可获碳积分,郑州推动全民碳普惠行动

用户每次扫码乘公交或者步行后都会产生碳积分气泡,用户点击气泡,就可获得碳积分。碳积分可在小程序兑换免费乘车券、本地餐饮消费券,也可以参与本地公益活动,甚至可以领取公益证书。通过广泛的绿色出行宣传结合乘车补贴激励措施,深化绿色低碳主题公益理念,助力疫情回暖后全面复工复产。

“碳易行”小程序

“碳易行”小程序是由郑州公交集团发起,在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市郑东新区党群工作部,新田360集团、朗悦集团、正弘集团的支持下,结合卡吉诺、蓝塔、阿利茄汁面等本地企业和商家提供的资源和权益,由支付宝赋能,联合通卡联城共同建设的行业内领先的碳普惠平台。

平台创新性的邀请了“旅行青蛙中国之旅”的加盟合作,让绿色出行更有趣。郑州市民可以在“碳易行”小程序中与旅行青蛙共同开启绿色之旅,每次乘公交车时都有机会获取游戏同款照片以及虚拟明信片(郑州本地特色美食、文化地标等),非常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作为郑州公交集团长期的技术合作伙伴,支付宝的被投企业,通卡联城一直专注于行业前沿创新,除了“碳易行”小程序外,通卡联城还为郑州公交集团搭建了城市级公共交通碳账户系统,为每位乘客建立统一的公交出行碳账户,实现多种支付方式出行,账户统一管理。

同时基于郑州公交集团在全国领先的快速公交CDM项目经验,通卡联城已经与郑州公交达成了企业碳资产管理平台合作,积极推进郑州公交集团碳资产的梳理,在国家CCER政策即将开放之际为公交企业提前布局,在政策开放后通过对公交企业低碳减排数据的收集整理、审核认证后核证为自愿减排量(CCER),参与到国家CCER交易中,建立行业标杆案例的同时,还可以通过CCER交易获得收益。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