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澳大利亚银行业正试图阻止Apple Pay发展


2017-2-6 17:18

2月6日消息,据外媒信息综合报道,苹果公司在移动支付领域,已加强了与澳大利亚银行业的对抗。对于澳大利亚银行业“抱团”对抗ApplePay进入该国,苹果公司进行了指责。

苹果公司最新提交给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的文件于本周一公布。在文件中,苹果公司表示,澳大利亚银行业正在试图“延缓或阻止Apple Pay的发展”,这伤害了该国消费者以及小型信用卡发行机构,他们本可以利用这项技术“在数字领域,与大银行竞争”。

澳大利亚主要银行是否应该在引入Apple Pay问题上,抱团取暖。这本就争议不断,现在苹果公司为解决此问题再度发力。近年来,这些澳大利亚大型银行也推出了自己的移动支付功能。它们担心,一旦Apple Pay进入这一快速发展的市场,自家业务将很快不保。所以,它们也希望通过谈话,组团对抗Apple Pay,以提高自身的议价能力。

Visa Inc.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使用非接触式支付技术的用户群体数量,位居全球第一。所以,不论是银行还是科技公司,只要想主宰未来支付技术,它们都会将澳大利亚视为支付技术全球竞争的实验地点。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在12月份初步裁决,银行(包括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 西太平洋银行和本迪戈-阿德莱德银行)不得进行集体谈判,最终裁决预计在三月进行。澳新银行并未参与澳大利亚银行业的抱团,该银行决定在4月份支持Apple Pay。

“搭便车”

iPhone的近场通信技术可以让移动支付行为顺利进行,而苹果公司与澳大利亚银行业争执的焦点就在于iPhone的近场通信天线的接入方式。苹果公司希望银行允许其客户将他们的信用卡信息上传到其专有的数字钱包,而多家银行希望自家的应用程序直接使用技术。苹果公司表示,给予银行相应的访问权限将“破坏其系统的安全性和易操作性”。

在其最新提交的文件中,苹果公司表示,银行的核心动机是为了避免因使用Apple Pay而支付相关费用,或者是通过对相关服务收费,以劝阻客户不使用此项技术。该文件还表明,这些银行最终要求“自己可以继续免费使用苹果公司的这一具有显著作用的技术”。

银行回应

银行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公司的这种解读“不正确且未经证实”。银行业表示,“阻止ApplePay进入澳大利亚市是无稽之谈。”“一直以来,银行业一直专注于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选择和为获得消费者认可而进行真正的竞争,同时在为澳大利亚人提供可用的数字钱包功能上,不断创新和投资。”这些银行对于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初步裁决的正式回应,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

虽然,目前苹果公司是移动近场支付的领导者,但是其一直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在美国,百货零售商沃尔玛以及药品零售商CVS Health都推出了自家的相关支付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