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出“证件夹”功能 可添加房产证


2017-3-8 8:5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我们都知道,随着移动支付没日没夜的发展,把支付宝、微信等APP当成钱包一点问题都没,吃饭打车看电影线下购物毫无压力,实体银行卡在实体钱包中的地位越来越低。但由于身份证、驾驶证等常用证件只有实体版,实体钱包(LV爱马仕另说)有时候还是非常必要的。

今天,小编发现了支付宝在卡包中的“证件夹”功能。

但目前仅支持电子社保卡、行驶证、驾驶证、房产证、不动产证等5个类别,最常用的身份证尚不在列。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证件夹功能只是起到辅助作用(摆设),不能完全替代实体证件,使用起来对方是否“承认”还是个问题。不过,随着电子证件推广的深入,此类功能代替实体证件并非不可能,彻底扔掉钱包(LV爱马仕另说)似乎指日可待。

虚拟证件最最最重要的是对信息保护,在添加证件时,支付宝也给出了“会保护您的信息安全”。至于信任与否,各位看着办吧。

每次要打开查看证件时,都需要验证指纹/密码。以免手机丢失,坏人知道你就几套房后,来找你相亲就麻烦了。

小时候,支付宝是个小小的钱包,我淘宝你淘宝。

后来,支付宝是个理财工具,不信你看余额宝。

接下来,支付宝可微贷、买保险基金、众筹征信,还有城市服务。

现在,支付宝居然能代替房产证?

支付宝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小编一脸苦恼,支付宝绑定房产证这个测评是没法做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