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研发数字货币原型,支付与结算是重点应用领域


2017-4-12 9:14

4月11日讯,香港央行正在研发一种数字货币原型。这一消息本周在香港金融立法会的立法文件中公布。

文件中指出,作为央行和金融监管部门,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和香港行间清算有限公司(自持股权的清算所)、几家未公开身份的银行以及分布式账本初创公司R3共同合作研发这一项目。

文件写道:第一阶段的研究旨在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在零售市场的银行间支付、企业间支付以及付款交割(DvP)债券结算等领域的可行性,并且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宣告完成。基于第一阶段的研究结果,HKMA将做出下一步计划。

HKMA研究央行数字货币的计划一点都不令人意外。世界各国央行,包括加拿大、新加坡和英国都在近几个月发起了类似的项目。近期,HKMA还透露他们和部分银行以及R3完成了一个贸易金融项目。

这个概念验证(PoC)项目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之后的工作很可能就是正式构建一个数字货币平台。

HKMA还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公开更多其内部研究结果。这一机构有望在下一季度发布一篇相关的白皮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