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翻身机会?NFC会员功能将入华


2017-7-5 8:5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近日,微博网友发现北京面包品牌味多美发布消息称,近期将会上线基于Apple Pay的NFC会员功能,届时味多美的会员将可以通过iPhone的Apple Pay直接体验会员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味多美官方消息还 微智全景,且海报下方显示微智全景旺POS为Apple Pay的NFC会员功能提供技术支持,那么可以肯定的是此次会员功能是苹果、味多美和旺POS三方合作开通的。

由于官方并未透露太多信息,仅从海报上看,小编刚开始以为是将味多美的会员卡通过虚拟卡空中下载的方式添加到Wallet中,然后便可使用这张虚拟会员卡进行消费和积分获取。这样一来,虚拟卡的空中发卡、充值、消费等则都需要一套独立于银联Apple Pay之外的完整TSM体系来支持。而且,众所周知的是现如今iPhone的NFC功能仅受限制于Apple Pay,并未开通其它的功能,连国内市场庞大的交通支付目前也未能撬开苹果的大门,想来这样的方案是不太现实的。

于是小编断定这次的NFC会员应该仅仅是优惠积分的收集和消费而已,这个结论在今天中午味多美微博下回复网友留言得到证实,“每用Apple Pay在味多美消费后,会在钱包应用添加味多美会员卡,本次消费的积分在下次购买时会有一定的优惠。”也就是在味多美通过Apple Pay的消费会得到一定的积分反馈,这些积分会存储在wallet的虚拟账户中,用来兑换下次的消费优惠。

这样的形式让小编不自觉地想到了支付宝、微信的鼓励金,唯一的不同在于支付宝、微信的是实实在在的现金,而且具有时效性能够自动减免,而积分兑换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兑换比例和使用期限。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Apple Pay的积分兑换功能其实早有先例,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和苹果合作过类似的服务,通过Apple Pay在自助售货机消费后会获得积分卡,买一瓶可乐集1分,集满10分即可免费兑换一瓶可乐。

目前,国内的移动支付大半壁江山已经被二维码支付占据,基于NFC的非接支付尽管在安全性和便捷性上优势明显,原本在小快频支付场景里可以顺风顺水的NFC并未得到普及和认可。Apple Pay进入国内后也没能改变移动支付的大局势,一直被NFC支付寄予厚望的交通支付领域苹果迟迟未进入。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苹果确定将开放iPhone NFC的读取功能,后续苹果必定会基于NFC读取功能做更多的拓展应用。

此次的NFC积分功能算得上是苹果在国内Apple Pay方面的其它尝试,在此基础上希望苹果能够早日开放NFC功能以便拓展更多的支付应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