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央妈连开多张罚单,支付宝“人脸支付”率先商用


2017-9-4 8:5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14家上市银行晒成绩单

上市银行今年上半年业绩披露行至中途。截至目前,已有14家A股上市银行完成2017年中报披露,包括交行、5家股份行、4家城商行和4家农商行。数据显示,14家上市银行上半年集体实现净利润同比正增长,其中股份行中只有招行净利增速超过10%。在整体营业收入下滑的情况下,“营改增”大幅减税、拨备计提略有减少都对净利增长提供正向支持。

央妈“疯了”?!

最近一个月,支付行业都被罚单刷屏了,特别是上海央行,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对支付机构连开25张罚单。为啥“疯了”?被支付机构给逼得呗,200多个熊孩子,没几个是有出息的,净惹事。移动支付网进行了一次汇总,罚单情况如下图:

支付宝“人脸支付”率先商用

2017年9月1日,支付宝“人脸支付”率先在杭州肯德基KPro餐厅商用试点,据说这也是刷脸支付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商用试点。移动支付网小编在现场前后共体验了五把(每把1块钱)刷脸支付,且无意外全部支付成功。在自助点餐机上选好餐,进入支付页面,选择“支付宝刷脸付”,然后进行人脸识别,大约需要1-2秒,再输入与账号绑定的手机号,确认后即可支付。支付过程不到10秒。如果是首次使用,用户需要先在支付宝App上开通此功能。

北京一卡通二维码支付电子卡上线

30日,北京一卡通正式对外宣布北京一卡通电子卡上线,而此次基于“北京一卡通”APP的电子卡正是基于二维码支付的形式。

9月1日,银联二维码进入交通领域

9月1日起,宁波市宁海县四条城乡公交线路66辆车辆开通云闪付全系列产品的支付功能,后期宁海县城区公交也将陆续开通银联云闪付支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手机NFC支付、金融IC卡等云闪付产品,银联二维码也将应用在这四条公交线路中,在8月初,银联二维码也进入了青岛公交系统,交通支付成为了支付巨头们的必争之地。

中国银联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应用实践

据外媒coindesk消息,中国银联计划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造一个连接ATM的网络,目前中国银联已经对此技术申请了专利。中国银联是否会将该区块链技术专利商业化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可以先看看在上周中国银联召开的2017年银联认证企业年会上,银联人士的《银联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应用实践》报告。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趋势分为5个阶段,大规模应用还需3-5年。

聚合支付的“两模三问四趋势”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二维码像雨后春笋一样到处生长,街头巷尾无论是卖红薯的大爷、还是卖凉皮的阿姨都在自己的移动摊点上贴上了二维码。二维码支付犹如一股旋风一般席卷了中国的大街小巷。以支付宝、微信支付为代表的互联网支付公司借助其强大的用户优势,将电子支付从大型商户推广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一个属于移动支付的时代已经到来了。聚合支付风口已来,合规发展之后将会有着更大的发展机遇。而如今历史发生的时刻,我们就在现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