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公交试点移动支付,刷支付宝实现扫码乘车


2017-9-14 10:03

乘坐公交车,除投币和刷卡两种传统方式外,用手机扫二维码乘公交将成为更多泰城市民的新选择。掏出手机就能支付费用,这样的便利,已经在泰城的公交车上实现了。为方便市民和外地游客,市公交公司引入了支付宝二维码网上便捷支付系统。

12日上午,泰城市民乘坐公交车可以用手机付钱的新型出行方式吸引了众人的眼光。只要通过支付宝获取相应的动态二维码后,往公交车刷卡器上一扫,便可以以两元的价格成功支付车费。这种新型的付款方式受到了市民尤其是年轻群体的欢迎。

一位年轻的市民说:“像我们出门的时候就经常找不到零钱,要去一些商店换,但是手机每天都带着,挺方便的。”

随后记者在市公交公司了解到,从9月12日起,泰城4路公交全线36台车辆已经全部安装二维码车载机,市民乘坐公交车可以通过支付宝领取“泰安电子公交卡”,完成移动支付。预计国庆节之前,泰城公交线路运营的1489台公交车将全部实现二维码车载机全覆盖,城市公交全面进入移动支付时代。另外,目前使用移动支付暂时不享受与公交卡一样的优惠,也暂时不享受换乘优惠,每次乘车直接支付2元。

市民在使用移动支付方式乘坐公交车时,应该如何完成支付呢?市民在第一次使用时,进入支付宝主页面,在“城市服务”选项中选择“泰安公交卡”,或在搜索栏中搜索“泰安公交卡”,在确认姓名,填写手机号码和认证身份证等信息后,点击“确认领取”完成领卡。在领卡成功后,点击“查看卡片”或“立即使用”,页面便会弹出二维码,乘客在乘车时将该二维码对准设备的扫码处,即可完成扣费。当乘客再次使用时,只需打开支付宝,点击“付钱”选项,选择“乘车码”刷车载机即可完成扣费乘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