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台湾的移动支付落后?于是我去体验了下!


2017-10-11 18:0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汤奕晶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一株幸运草 串一个同心圆”,想必大家都听过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吧。怀揣着对于宝岛的一份特殊的感觉,再一次踏上了湾湾。3年前去的时候还没有Apple Pay,支付宝也没有进入台湾。3年后,一切都变了。有了各种Pay,支付宝微信等等,方便了我们去旅游的用户。那么接下来由我来为大家揭开神秘的面纱吧!

先说一下支付宝、微信以及Apple Pay的分布以及使用情况吧。这次我去的城市是台北、高雄和垦丁。高雄和垦丁支付宝和微信的普及率没有台北高。像在垦丁,基本只有711支持(第一次使用的时候还有5元的优惠)。

去了垦丁的全联福利中心,不支持Apple Pay、支付宝和微信,连银联和visa都不支持,最后只能用台币付钱了。在高雄,使用支付宝和微信还有银联支付的时候都很顺利,其中在无印良品由于某些原因需要撤销交易重新刷,整个过程很顺利。

台湾的POS机一般都是这样的

在台北,由于比较发达,所以支持的很不错,出去基本可以不用现金,其中在免税店的时候无心问了一句是不是可以用Apple Pay,收银说可以的,我说支持银联吗?他说支持的,我马上拿出了手机,准备用手机刷刷刷,没想到3000新台币以下还可以免密,确实方便了不少。

总结:

1、 支付宝在台湾还是蛮普及的,优惠也多(大家可以去支付宝里的口碑切换城市,就可以看到所有的优惠了)。

但是基本都是台币—美金—人民币(部分商户还是直接转人民币的,但我去的免税店、夜市、屈臣氏、711都是美金再转人民币的),与直接刷银联卡差2到3元左右,大家可以自行比较。在夜市,部分商户也都支持支付宝。

2、微信:仅在免税店、诚品书店、大一点的商店、夜市和部分便利店看到过,没有支付宝那么普及。

3、Apple Pay/Samsung Pay:基本有POS机的商户都支持,至于是否支持银联的需要询问收银。有意思的一点是在台北的711,有看到POS上有银联闪付的标记,但是店员说不支持,也只能作罢。不得不说,台湾在Pay的宣传上做的不错,在计程车上也可以看到Pay的广告。

4、银联:基本商户都支持。但在台北的一家家乐福里不支持,也不支持支付宝和微信,只能使用全币种万事达卡支付。

银联的活动

台湾的一部分计程车也可以用银联(可惜这次笔者没坐到这一类型的车):

与3年前相比,方便了不少。尤其是在台币快用完,还在纠结需不需要再换一点时候,能够使用移动支付来解决我的燃眉之急。虽然有的时候也还不是那么的便捷,但能够有这样的普及率,已经让我们游客很开心了,期待着有一天一部手机可以走遍天下!

*下表仅是我所去过并且实测过的地方,如有错误,请指正。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