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2017年2季度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交易规模23万亿


2017-11-8 9:28

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7年第2季度》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230408.2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22.50%。

易观分析认为,相较于一季度春节期间仅有社交支付对行业规模的带动,第二季度电商等行业交易增速回暖,利用促销等活动方式令行业整体规模继续走高。理财行业利率高点徘徊,也令金融类交易产生规模性增长,第二季度整体交易规模仍然保持较高的增速。

2017年第2季度,移动支付市场前三甲的位次保持不变,但份额继续发生变化。在余额宝交易规模继续高速增长的带动下,支付宝金融类业务交易规模在二季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受益于对线下扫码业务的持续投入,支付宝消费类业务和个人转账类业务的交易规模均呈现爆发式增长。加之阿里自有电商业务移动端业务做出的规模贡献,支付宝电商类业务交易规模也保持平稳增幅。最终,支付宝以53.70%仍然占据头名位置。

由于线下移动支付场景的持续发力,对线下移动支付布局的持续投入,腾讯金融第2季度个人服务类交易规模仍然呈现爆发性增长。此外,腾讯金融开始将支付和理财产品线打通,以更稳定费率获取合作伙伴支持,加上传统社交类支付(红包和社交转账)的优势仍然在继续扩大,本季度腾讯金融市场份额达到39.12%,位列市场第二位。

总体上看,支付宝和腾讯金融二者的市场份额达到了92.82%,仍然占据绝对主导的地位,两家企业的交易金额在第2季度仍然保持着万亿级规模的增长,但由于其他支付厂商在相对体量较小的前提下增速更加突出,第2季度两家巨头在交易规模上未能继续压缩其他厂商的份额。

平安壹钱包保持稳定增长,本季度在5月份举办520重磅营销节,DAU峰值获得较大突破,用户活跃度持续提升。此外在场景拓展上,壹钱包的支付服务开始向线下商业地产、互联网地产、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汽车等领域拓展。

本季度,连连支付的O2O产品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在房地产、汽车领域的扩张成为主要发力点之一。“618购物节”等营销活动的带动,为电商行业的交易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今年以来,连连支付加大了更多垂直领域的介入力度,将业务范围拓展至航旅、基金、出行等行业,其交易规模继续增加。

联动优势本季度直销银行业务增速迅猛。受益于电商和旅游旺季的影响,航旅、电商行业交易量稳步上涨。此外,二季度联动优势新签约大型二手车交易平台、共享出行及消费金融行业商户也带动了交易规模进一步上涨。

易宝支付第二季度持续深耕行业,航旅、互金继续保持领先,在消费金融、教育、B2B电商等领域增长明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