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解读数字人民币战略定位、意义和影响


2020-10-28 14:32

CBDC,全称为Central bank digital currencies,译为中央银行数字货币。它定位于数字化M0,替代实物现金,是以一种具有电子支付功能的加密数字形态对现有实物现金的替代。

中国的央行数字人民币的全称是“数字货币电子支付”,对应的英文名是“DigitalCurrency Electronic Payment”,缩写为DCEP。

最近数字人民币关注度持续升高,易观为此特发布《中国数字人民币发展观察与综合分析》报告。报告主要分为三个章节,分别从数字人民币的定位、运营体系和技术路线等基本规划及战略意义,数字人民币试点推进情况,以及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对支付产业链造成的影响方面进行了深度分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