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警支付”上线,手机“点一点”即可完成非税缴费


2017-12-28 13:56来源:移动支付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线下社会与线上社会不断交织融合,越来越多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为群众提供不少便利。然而现实仍有部分财政非税收缴工作存在“办”、“缴”分离的现象,造成非税缴费“点难找、队难排、费难缴”等现实问题频繁出现。

为了践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微警团队推出“微警支付”应用,群众通过手机微信即可在线完成非税缴费。

微警支付

微警支付改变传统缴费方式微警支付以“微信”与“支付宝”等群众熟知与常用的互联网第三方支付平台为工具,通过二次开发,在第三方支付工具、非税代收银行、财政非税部门等非税缴费业务主体之间建立专线连接,为用户提供快捷高效、安全可靠的便民缴费服务。

群众去业务窗口或网站办理业务,只要有缴费通知书编号,即可通过“微警支付”公众号便捷缴费,不用再去银行等线下网点进行缴费,有效解决了传统缴费方式“点难找、队难排、费难缴”等现实问题。

服务扩展至15地市318项非税缴费业务目前,“微警支付”已在原有广州市公安业务缴费的基础上,扩展至广东省及省内珠海、中山、佛山、东莞、汕头、惠州、江门、揭阳、梅州、肇庆、韶关、茂名、阳江、顺德等15个地市共381项非税缴费业务,包括身份证工本费、学校学费及住宿费、高考考试费等。

微警支付使用指引

1.缴费查询“广州微警”里点击“微警支付”

选择执收区域,输入缴费单号。

缴费查询“广州微警”里点击“微警支付”

注:也可点击右上角二维码图标扫描缴费通知单进行缴费查询。

2.缴费确认确定缴费信息,完成支付。

缴费确认确定缴费信息,完成支付

3.查看记录用户需实名注册才能查看缴费记录。

查看记录用户需实名注册才能查看缴费记录

4.用户注册

①在“用户中心”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后完成刷脸注册。

②已注册广州微警的用户可直接在用户中心同步信息完成注册。

“微警支付”改变传统的财政非税收入收缴工作模式,将业务办理由现场窗口转移到虚拟网络,一方面为民众提供方便,另一方面促进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缓解人员不足问题。未来,微警还会有更多的应用惠民便民!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