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电子安全芯片助力工行数字人民币燃气领域首次应用


2022-9-5 10:14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2年8月31日-9月5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隆重举办。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大电子”)与亚华物联、中移金科共同助力中国工商银行推动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与物联网智能燃气表应用深度融合,打造依托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为基础的便捷、高效支付方式及场景,标志着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在燃气领域的首次应用,颠覆了传统燃气缴费模式,引领了数字支付的新时代。

首款与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深度融合的物联网智能燃气表

随着数字经济和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燃气表作为居民燃气体系的核心应用终端,正向着数字化、智能化、物联化的智慧模式升级。通过内置的华大电子安全芯片为物联网燃气表带来了超强的安全性,实现数字人民硬件钱包应用,使传统燃气支付模式迎来重要的变革。未来,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围绕智能燃气表业务的上下游进行延展,也将在家庭安全网关中实现应用,构建数字人民硬件钱包的广泛应用场景,使其更好地服务于企业、服务于家庭、服务于个人。

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和物联网智能燃气表的结合,有助于解决传统燃气购气场景中存在的流程复杂、渠道单一等问题。未来,用户可通过“数字人民币APP”等渠道对智能燃气表内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进行管理,依托智能合约、随用随充等功能,实现燃气表自动购气、用户无感支付流程;物联网智能燃气表内搭载符合国密要求的安全芯片,为用户打造安全、可靠的数字人民币支付环境。

华大电子安全芯片产品采用国产CPU核,实现可用可控的需求;产品取得国密二级、EAL4+等权威机构的资质认证,通过国际高安全等级SOGIS CC EAL 6+认证,为敏感信息提供一流的安全防护;配置了较大容量的存储空间,且延续华大电子一贯的高可靠性设计原则和严酷样品考核验证原则,保证了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交易的安全性和功能性。

华大电子作为中国数字支付安全芯片先行者,助力中国工商银行国内首创燃气表硬件钱包数字人民币安全支付体系的建设,积极促进数字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赋能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