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语音识别公司受攻击损失超过9000万美元


2018-3-6 10:09

据外媒3月2日报道,全球最大语音识别公司Nuance声称因受恶意软件NotPetya的攻击影响,其损失金额已超过9000万美元。

NotPetya于去年6月27日在全球各地尤其欧洲地区爆发,最初只被认为是勒索软件Petya的变种,后经深入研究发现NotPetya其实是比勒索软件更具破坏性的硬盘擦除器。

在这场攻击活动中,受影响的企业包括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马士基航运集团、美国医药巨头默克集团(Merck)、联邦快递(FedEx)、全球领先巧克力饼干零食生产商亿滋国际(Mondelez International)、语音识别公司Nuance、利洁时集团(Reckitt Benckiser)和圣戈班集团(Saint-Gobain)等,据估计,这些公司至少都损失了数百万美元。

去年,Nuance估计其2017年第三季度的收入因NotPetya攻击约会损失1500万美元,但目前该公司表示,这次袭击造成的经济损失总额已接近1亿美元。一份Nuance向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最新10-Q文件显示了该总额的由来:

NotPetya在2017年为其带来的经济损失约为6800万美元,再加上由于实施了补救措施,Nuance还产生了约2400万美元的增量成本。

文件指出,NotPetya恶意软件影响了Nuance的一些系统,比如其医疗保健客户使用的系统(主要用于转录服务,以及由成像部门用来接收和处理订单)。目前来说,Nuance公司的医疗保健部门受到的冲击最大。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表示,虽然此次袭击的直接影响在2017财政年度中得到补救,但2018财年第一季度的业绩仍会受到继续影响。由此,Nuance决定将在2018及以后的财政年度投入更多的资金来改善和提升信息安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