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公交迈入“扫码乘车”时代 日扫人次达3000余次


2018-4-8 9:40

在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下,现在人们“吃、住、行,游、购、娱”等日常消费基本上可以实现“一部手机走天下”。记者近日从市公交公司获悉,经过三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目前,市区24条常规公交线路已全部开通刷支付宝乘车服务项目;本月中旬,7条城际公交线路也将实施“扫码”改造。此举意味着,滁州公交正式迈入“扫码乘车”时代。

24条常规公交线路均可刷支付宝乘车

“早在去年12月初,我们便与支付宝旗下的杭州公交云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发乘车消费‘移动支付’应用;自今年1月份起,市公交公司联合刷卡设备生产厂家及杭州公交云公司,开始对市区部分公交线路上的刷卡机进行升级改造。经过两个多月的安装调试,3月12日,我们在2路、5路、8路、K1路4条公交线路上,率先开通刷支付宝乘车服务项目,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市公交公司信息部一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试运行线路测试完成后,工作人员迅速对其他公交线路上的刷卡设备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市区24条常规线路上的374辆公交车,已实现支付宝扫码乘车全覆盖。”

根据安排,本月中旬,市城际公交公司所属的7条城际公交线路也将安装“扫码乘车”设备,届时,滁州公交全面迈入“扫码乘车”时代。

“云卡”已领4万张扫码乘车日渐盛行

据介绍,首次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的乘客,需要先打开手机支付宝,选择城市服务并领取“滁州云公交卡”。具体操作流程为:打开支付宝→点击“付钱”→选择乘车码→点击“滁州云公交卡”→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点击立即领卡→确认授权→点击立即使用,即可出现你的专属乘公交二维码。乘坐公交车时只需打开乘车码,将手机对准车上的扫码机,当听到“扫码成功”后即可乘车,无须等待支付成功页面确认。

“现在不仅商场超市可以扫码付款,就连街头的水果摊和小吃铺都可以移动支付,滁州公交公司的这一举措紧跟时代步伐,值得称赞!”谈及“扫码乘车”,滁城市民徐女士这样说。据了解,自3月12日试运行以来,支付宝上的“滁州云公交卡”已被领取4万余张,每天的乘客扫码量也从最初的约200人次增加至目前的3000余人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