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发布风险防范通知,稳稳卡管家、哆啦云、浪莎支付、爱卡卡被点名


2018-4-18 9:2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中国银联发布《关于防范辖内机构业务违规可能引发衍生风险事宜的通知》,提醒银联各地区分公司防范辖区内机构业务违规风险。

中国银联

其中包括四种风险事件,

  1. 利用无证支付机构的“线上钱包”类APP 进行非法套现的现象呈现高发趋势。在此点名稳稳卡管家、哆啦云、浪莎支付、爱卡卡等APP应用。
  2. 无证支付类APP 易成为滋生电信诈骗风险新手法的温床。特别提醒关于低费率套现的诈骗手段。
  3. 部分机构违规开放支付通道,对通道内业务真实性、合规性把控不足,沦为违法犯罪资金转移渠道。其中包括“大商户”模式接入违规违法商户,拥有非法集资、洗钱风险。
  4. 无证支付机构账户信息安全管理不到位,存在信息泄露风险。提醒相关部门,由于信息泄露,导致了多起境外信用卡盗刷事件。

通过几大风险事件,银联也提出了5个风险点,分别是非法套现风险、电信诈骗风险、洗钱风险、P2P平台倒闭风险、信息泄露风险。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近期,支付行业无证风险再一次爆发,出现了多起维权事件,甚至引发了一系列群体事件,受害者围堵央行分行和支付机构的情况。可以预见,未来的监管将逐渐加强,无证机构将从事支付相关业务将更加困难。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