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支付公司拾米支付获融资,高盛集团旗下Fintech基金领投


2018-11-1 18:51

36氪获悉,支付公司「拾米支付」于今年 9 月完成 500 万美元天使轮融资,高盛集团旗下 Fintech 基金领投,天鸽互动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人员配置和业务拓展。

拾米支付成立于 2017 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业务主要集中在中美跨境业务、美国本地移动支付和个人金融交易市场。拾米为全球中小企业的跨境支付需求提供一站式的换汇和收付款服务。在支付业务中也集合了一站式的个人金融交易功能。

拾米支付工作人员向 36 氪介绍,公司成立源自创始团队旅美学习及工作的经历。创始团队发现,美国现在仍缺少像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一样便利的美元移动支付方式;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有意愿把业务拓展到全球,但中小企业面临着跨境交易中的企业收付款问题,蒙受汇差损失之外,还要承担服务商高昂的中间费——这些因素都不利于企业的扩张。

因此,拾米希望提供便利的美元移动支付方式,为中小企业解决跨境收付款难题。传统跨境支付机构主要以银行基础架构为主,服务于大型进出口企业大额但低频的支付需求,但拾米支付采用移动钱包的形式,进行点对点直接结算,省去中间费用和人工损耗,让中小企业能够完成低额高频的跨境交易以及个人美元的移动支付。

随着跨境游和其他贸易活动的增多,移动支付和资产配置的需求均迅速增加,两个领域的创业公司都不少。拾米表示,拾米的优势在于能够将支付和资产配置集成到一起。用户在使用拾米进行支付后,留存在钱包内的资金可以通过钱包自带的金融交易功能,在全球金融市场进行交易,配置优质的金融资产。目前平台上已经可以用美元交易美股、港股、基金等产品;债权、外汇、期货等其他产品正在开发中,近期将调试上线。

相对于便利的国内本地移动支付,跨境支付和美元移动支付明显落后。而现在很多境外的支付平台更多服务企业端,有换汇优势以及当地支付网络优势。但针对普通用户,单以在美国为例,就很难具有美元支付能力,缺少类似支付宝的支付平台,个人难以具有美元移动支付能力。因此,拾米之后会与业务伙伴一起搭建便利的支付场景,满足跨境电商、旅游、教育等众多小额、高频跨境支付及美元本地移动支付的需求。

从消费场景来看,针对中国用户,拾米为中国企业提供欧美支付渠道的技术支持,以及针对个人的跨境移动支付服务;而对于欧美当地用户,拾米能够让境外商户的支付系统在中国落地,境外商户接入拾米支付 SDK,可以同时实现人民币收款和美元收款,在国内可以直接落地接触终端用户,不需要代理商。

目前,拾米团队人数在 40 人左右,团队主要来自高盛、摩根大通、阿里等国际金融机构和互联网公司。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