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设施技术要求和检测规范


2018-11-16 14:59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8年10月29日,《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设施技术要求》(JR/T 0122—2018)、《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设施检测规范》(共6部分)(JR/T 0123—2018)金融行业标准由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

《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设施技术要求》规定了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设施的技术标准符合性和系统安全性相应级别的基本要求和增强要求,为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设施认证、检测提供了依据。标准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非银行支付机构。如无支付业务类型的特别说明,本标准条款适用于全部支付业务范围。

《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设施检测规范》(共6部分)基于《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设施技术要求》编制。检测目标是在系统版本确定的基础上,对非银行支付机构提供的支付业务设施的功能、风险监控、性能、安全性进行测试,客观、公正地评估设施是否符合中国人民银行对支付业务设施的技术标准要求,

此两项标准由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由中国人民银行提出,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北京中金国盛认证有限公司、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银行卡检测中心、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北京软件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国家应用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参与起草。标准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论证,并通过了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

附件1:《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设施技术要求》.pdf

附件2:《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设施检测规范》.rar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